新浪财经

祁连山CDM概念涨幅滞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4:3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付秀坤

  祁连山(600720)2007年7月公告,公司6000KW 纯低温余热发电CDM 项目(瑞典能源署购买我公司纯低温余热电站项目温室气体减排额协议)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组织执行理事会(EB)注册成功。该项目是全国水泥行业第四个注册成功的CDM 项目,也是西北地区水泥行业首家注册成功的CDM 项目。该项目注册成功标志着公司与瑞典能源署签署的温室气体减排量出售协议正式生效,每年可获得2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转让收益。因此,公司成为三爱富巨化股份等个股之后又一家获得CDM转让收益的上市公司,其CDM 概念十分正宗。

  同时,公司作为西北水泥龙头,战略地位正吸引包括香港惠理基金等战略投资者的青睐。公司去年10月公告,商务部原则同意公司向香港惠理基金管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500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将变为外商投资企业,香港惠理基金管理公司所持股份自定向增发完成后三年内不得转让。这意味着一旦定向增发事实,外资概念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成长空间。

  近日,三爱富凭借CDM项目连续涨停,带动巨化股份等相关个股走强,资金追捧CDM概念十分明显。祁连山作为一只涨幅滞后的CDM概念股,比价优势明显,短期值得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