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藏发展(000752)外资合作 资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2:5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藏发展(000752)

  外资合作 资金关注

  通过与嘉士伯的合资,公司提升了现有品牌价值,扩大生产规模,使公司啤酒业务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公司啤酒目前在拉萨地区市场占有率为80%,目前其已建立优质青稞生产基地,积极推动公司青稞啤酒的批量生产,鉴于青稞麦芽项目对西藏农牧民增收的积极意义,国家授予公司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并在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青藏铁路通车大幅降低了公司的物流运输成 本,有利于提升业绩,同时给产品进入内地和国际市场创造了便利条件。青藏线通车后,公司高端产品青稞啤酒和矿泉水可运往内地,成本估计能降低三分之一以上。近期该股明显有主力吸货现象,值得多加关注。(东方证券 赵晓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