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柯玛:拥抱新能源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7:5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八二现象”切为“二八”格局,场内秩序有所改变。蓝筹股普遍走势较强,特别是在年度业绩普遍预增的情况下,银行股更是异军突起,表现得格外抢眼。尾盘股指有一定的走软迹象,由于市场刚刚进入热点切换之中,市场的震荡难以避免。

  去年末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新能源产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近日盘面上,力元新材、江苏索普等新能源概念股也是风声水起,涨势喜人。

  澳柯玛(600336)同样具有炙手可热的新能源题材。公司控股95.51%的澳柯玛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锂离子电池二期工程投产后年产能将由6000万只提高到8000万只,该项目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生产代表锂电新技术的聚合物电池,而由于公司在国内的生产和研发能力,一举成为修订该行业国家技术标准的主持者。而其开发的宽频真空管,则采用第五代太阳能技术----亚纳米陶瓷镀膜技术,体现了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并一跃成为“中国太阳能行业消费者首选品牌”,随着《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文件出台,在政策支持下,新能源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二级市场上,澳柯玛(600336)近日沿着均线系统稳步攀升,周二在个股普遍下滑的情况下,该股却能逆市上扬,量能的骤然增大,显示出主力资金的积极进驻,后市值得期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