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菱电器:家电下乡龙头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7:5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大盘再次放量,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个股跌声一片,展望后市,大盘近期仍将震荡上行,当前从紧的货币政策变现出的消费升级,促 使消费行业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而技术+产品+品牌作为我们选择强势公司的重要准则,前期超跌的优质个股也将是布局2008年投资的最好对 象。重点关注家电龙头企业美菱电器(000521)。

  资产注入 业绩稳增

  重组、整合作为自我国证券市场诞生以来一直被持续炒作的经典题材,在投资者心目中几乎成了与财富同行的标志。四川长虹作为公司的 第一大股东,表示将其空调业务3年内注入到美菱,公司在长虹旗下白色家电资产注入预期下有望获得市场各方的青睐,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想 象空间。

  整体搬迁 股东受益

  公司为扩大产能,向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整体搬迁,2008年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将达到年产500万台的生产能力,将形成一个亚洲最大的 单体制冷基地。而原厂土地位于合肥黄金地芜湖路33号和芜湖路48号合计119,400平方米土地出售后将为公司股东带来每股不低于0.10 元的收益。

  家电下乡 龙头受益

  公司凭借良好质量、健全网络和优质服务等优势,成功中标,成为安徽省唯一中标国家“家电下乡”工程的冰箱生产企业此次“家电下乡 ”,受益最大的将是目前农村普及率较低、增长潜力最大的冰箱的生产企业。补贴政策将促使冰箱行业小品牌市场份额被冰箱龙头企业挤占。 因此,对行业一线品牌来说将是分享更多农村市场成长的良好机会,善加利用将成为挤占小品牌市场份额的契机。 公司作为冰箱产业的龙头企 业,自然是最大的受益者。美菱成为“家电下乡”指定品牌后,也必将进一步促进美菱销售的快速增长,为美菱“中国冰箱大王、世界制冷航 母”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潜在业绩大幅增长的8元超低价,上升趋势良好,近日更是放量突破,有望掀起新一轮上涨征程,建议重点关注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