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代投资:具有期货概念的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7:4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出现冲高回落,指标股拉升冲击重要的阻力位引起获利筹码的松动和套现,预计明日大盘将回抽确认60日均线的支撑。盘口上看,蓄势充分的绩优股今日补涨,从估值优势来看,高速公路板块市盈率仅20倍左右,投资价值显现,而如果该板块中的个股又具有证券、期货等题材,那么此类品种是目前较好的建仓品种。按此思路,我们发觉000900现代投资就是这样一支不错的个股。公司是湖南省交通系统中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等级公路的养护维修和收费经营,同时公司参股期货公司,在当前股指期货推出预期明确的情况之下,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从天相投顾的预测来看,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4元、1.76元和1.91元,按当前股价来算08年市盈率仅20倍不到,相对于目前市场上其它品种来说,估值上具有较大的优势,投资价值显现。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交通的便利变得越来越重要,高速公路的兴建也大大的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因此,不管是从商务、物流和旅游等出行要求来看,高速公路都成为了重要的选择方式之一。对于那些具有高速公路的收费经营的公司来说,收益将持续稳健的增长。拿现代投资来说,公司的核心路产长潭路和潭耒路是京珠高速沿线各省市通往粤港的重要通道,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随着粤港以及周边经济的快速发展,车流量将保持稳步增加的态势,而周边高速公路的持续兴建以及与公司所辖公路的贯通与连接也将带来车流量的提升。另一方面,公司6月底实行计重收费,从业绩报表上来看,计重收费加快了公司的收入增速,有效的提升了单车收费。综合来看,车流量的稳步提升以及单车收费的提高必然给公司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长。

  除了经营高速公路以外,公司还实行多元化经营的模式,其中公司在07年9月受让了泰阳证券持有的湖南大有期货。该公司是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大型专业期货经纪公司,拥有上海、大连、郑州等交易所的会员资格,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我国的衍生品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公司对期货公司的投资也有望在今后得到较为丰厚的投资回报,同时也拓宽了公司的经营范围,增加了公司的净资产,也有利于公司规避未来路桥收费权到期等经营风险。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近期突破前期高点后小幅调整,在对前期高点的确认之后有望加速上扬,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