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阳钢铁:估值优势突出机构防御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7:4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河南省第一大钢铁企业,中国第13大钢铁公司,并进入世界产钢100强之列,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公司拥有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装备,技术优势明显,产品品种全,可生产中厚板,薄板,高速线材,无缝钢管等30多个品种,2000多个规格的钢材产品及炼焦化工产品。

  公司拥有100t电炉、100吨转炉、高速线材轧机、2.8m中板轧机和即将建成的100吨级转炉-炉卷轧机及其配套的2200M3高炉、360M2烧机、6M×55孔焦炉等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装备;高强度船板通过中、美、英、法、德五国船级社认证;06年3月,采用公司生产的SWRCH35K冷镦钢成功用于“神六”飞船;06年9月再次合作新开发的SCM435合金冷镦钢盘条在上标五厂试验制作高强度标准件取得成功。2007年9月13日公告,股东大会批准以每股8.35元向安钢集团发行37544.91万股,安钢集团用以认购本次新股的资产为安钢集团永通球墨铸铁管公司78.14%的股权、安钢集团建筑安装工程公司100%的股权、安钢集团机械设备制造公司100%的股权、以及部分土地使用权和一座450m3炼铁高炉,上述用于认购本次发行新股的资产预估值约31.5亿元,根据初步估计,拟收购的资产07年可实现的净利润为16204万元。公司募集资金投向高附加值产品, 符合当前国家的产业政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2007年底安阳钢铁成功开发汽车大梁板(上海证券报) 报道,安阳钢铁日前首次轧制成功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新品种汽车大梁用热轧卷板510L,并具备批量生产能力。这是安钢1780mm热连轧生产线继成功轧制SPHC品种钢后,安钢技术人员开发的又一新品种,实现了安钢汽车大梁板零的突破,为1780mm热连轧生产线今后的品种开发、开拓市场奠定了良好开端。造船和军工产业均是政府大力扶持发展的行业,而汽车更是人民消费升级的体现。所以安阳钢铁的发展潜力无疑十分巨大。而目前该股股价仅12元左右,业绩相仿的西宁特钢股价都在21元以上,另外酒钢宏兴等股价基本都在30元左右,因此安阳钢铁,价值存在低估,后市将更有上升空间。

  二级市场,从最新流通股股东名单可看到。该股有多家机构介入,基金作为专业投资机构,他们的介入可能更会说明该股的投资价值。在该公司业绩明确处在高成长环境之下,及在的定向增发资产注入利好的基本面下,其后市将继续走强,技术走势上,该股的上升通道已经成形,向上空间也较为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