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民百:旅游新秀岁末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6:1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早盘在银行、媒炭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高开高走,但随着午盘权重股持续下跌,拖累大盘放量下挫,重返5400点下。短期来看,大盘仍要在5400点附近震荡整固。

  近年来国内旅游明显兴起,根本原因在于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提高,另外观念的转变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旅游消费正成为我国消费结构中最具活力的板块。

  居民收入持续提高,本币稳步升值下的流动性过剩,都将推动消费升级。2008年奥运的大赢家,旅游业肯定是其中一员。而随着春节这一中国最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即将来临,假日经济概念股有望逐步成为主力机构新的出击对象,近期以南京中商为首的商业板块不时有着活跃表现正是最好的证明。

  兰州民百(600738)重组进军旅游业。公司通过受让控股股东红楼集团所持浙江富春江旅游公司股权成功进军旅游业。富春江旅游是国内首家以风景旅游资源为主投入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拥有优质的旅游资产。公司在大股东的扶持下,强势介入巨大广阔空间的旅游行业,有望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富春江旅游持有上市公司国旅联合数千万法人股权,持股成本仅0.652元/股,截止08年1月8日,国旅联合股价已高达10元多,股权增值巨大。

  二级市场上,兰州民百(600738)改股近期沿着均线系统稳步上行,量能的不规则放大显示大资金正在进入其中,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