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船舶 400元弹指一挥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6:0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8年1月7日,中国船舶发布董事会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收购上海江南长兴造船65%股权的预案》,具体收购方案是上海外高桥以自有资金或负债的方式来收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所持有的长兴造船65%的股权,该资产2007年10月31日的评估价值为22.85亿元,此交易为关联交易时隔一年,中船集团迈出整体上市第二步。中船集团履行了2007年5月所作的承诺:为避免同业竞争,在条件成熟时,优先向中国船舶(600150)转让中船集团的核心民品造船资产。本次收购解决了中船集团和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同时现金收购加快了收购的进程将外高桥打造成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造船企业。完成收购后,2010年外高桥和江南长兴造船合计的产量将达到700万载重吨,外高桥将成为仅次于韩国现代重工的全球第二大、国内最大的造船企业江南长兴今年投产明年盈利。江南长兴采取边建设边生产的模式,预计2008年年底前交船3艘以上,微利;保守预计2009年交船9艘以上,产量超过200万载重吨;2010年达产,产量达到332万载重吨预计江南长兴的盈利水平将不低于外高桥。从投资规模、生产能力和主力船型来看,江南长兴和外高桥具有可比性。这两家公司的投资规模均在40-50亿元左右,生产的主力船型均是散货船和油船,江南长兴的生产能力略大于外高桥。由于江南长兴投产时间晚于外高桥两年,而近两年船舶订单价格上涨明显,因此我们预计江南长兴的手持订单均价高于外高桥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对中国船舶的业绩预测为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8.36元和11.37元,而收购江南长兴65%的股权后,将中国船舶2009年的每股收益上调至14元,并且预计2010年中国船舶净利润增长率在50%以上,按照公司2008年50倍和2009年30倍的PE,我们对中国船舶保守的估值为400-450元,400元的目标价弹指一挥间即将实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