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金药业(600479)细分医药巨头 有望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2:3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千金药业(600479)

  近期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强势上攻,不断温和放大的成交量说明人气已经全面活跃,个股大面积涨停情况说明市场已进入到相对活跃时期,医药板块是前期市场上表现最强劲的品种之一,2008年有望继续得到全面关注,而那些疗效独特、具有突出优势企业有望得到长期稳定增长,千金药业就是一家专注于女性健康产业的医药企业。

  公司是生产中成药的龙头企业之一,其主要产品妇科千金片是国家基本药物、国家中药保护 品种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的甲类药品,该产品畅销全国。公司还拥有湖南千金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千金大药房零售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子公司和一家分公司,形成了科工贸一体的企业集团。公司还加强了连锁药店扩张步伐,药品零售、药品批发营业收入都出现了一定幅度提升。另外,公司还控股千金大药房,连锁药店扩张为其未来业绩提升创造了条件。随着国家对基础用药的大力推广及新型农村医疗保险制度的推进,农村这块原来基本空白的市场将被越来越多企业重视,妇科千金片不仅疗效确切,且服药价格低廉,非常适合在农村市场推广。

  在近期大盘强势情况下,该股连收三阴,目前已调整到短期上升通道下轨位置,后市存在强烈上涨要求,值得重点关注。(方正证券 方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