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能源:能源大鳄欲待放 整体上市终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20:28 和讯

深圳能源:能源大鳄欲待放整体上市终成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际原油价格在蓄势已久后登上百元关口,能源紧张的严峻问题再一次引起人们关注,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能源价格飙升,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源等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持续提升,由于我国能源需求强劲,且在国家政策扶持背景下,新能源相关企业均将不断迎来利好,市场炒作也将不断推高个股投资价值。

  12月3日,国家公布了《能源法》征求意见稿,指出国家鼓励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发展水电、核能、风电、生物质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并对新能源“依法实行激励型的价格政策”。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意味着新能源行业面临着长期的政策利好。在通货膨胀加剧、能源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下,新能源板块后市仍然看好,风电和太阳能行业龙头可继续关注。

  实战出击:深圳能源(000027),整体上市成功的能源大鳄。

  深圳能源(000027)将参加内蒙古通辽市北清河风电场和河北承德围场御道口牧场风电场2个项目的风电特许权投标。上述项目为国家第五期风电场特许权4大项目中的2项。公告表示,参与国家特许权风电项目投标工作,无疑是公司介入可再生能源开发的重大举措,不但有利于优化公司电源结构,也符合公司做大做强的战略方向。

  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力度逐步加大,而风电作为目前新能源中技术发展较为成熟的产业,在能源结构中所占比重也将越来越高。到目前为止,政府共进行了5期特许经营权招标,项目总计3400MW,极大地推动了风电的发展。而且随着风力发电的价格管理、费用分摊以及并网等问题得到解决,各方投资风电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此外,在税收优惠方面,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也联合下发相关文件,明确对风力发电实行按增值税应纳税额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在整体角度上对风电行业做出了规划,表明了国家积极发展风电行业的态度。政策的倾斜,为风电的发展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发布定向增发购买资产上市公告称,公司此次定向增发10亿A股折合76亿元资金,购买深能集团拥有的全部资产。公司完成收购母公司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及资产,这意味着深能源已成功实现整体上市,并从2007年12月20日起变更证券简称为“深圳能源”。随着整体上市的完成,深圳能源将从地方性公司转型成为全国布局的电力公司,其竞争能力和行业地位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底部徘徊后近日沿着均线稳步攀升,连续几日在25.20元处回落,今日放量强势突破此价位,创出近期新高,上升空间进一步被打开,后市将出现新一波的上攻行情,值得密切留意。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深圳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