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葛洲坝:整体上市+巨单助阵 强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20:25 和讯

葛洲坝:整体上市+巨单助阵强势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大盘继续震荡,成交量同比有放大,盘中可见,权重股的走势相对疲弱,拖累的指数,但个股还是非常活跃,上涨个股的家数大大超过下跌个股的家数。部分农业股,煤炭股、环保股、水泥股等表现突出,中线资金战略性建仓迹象明显。虽然今日权重股表现较为弱势,但在目前,权重指标类个股在经过适度的调整之后也显露出初步转强的迹象,权重指标股的回稳势必有助于指数的稳定运行,在投资者做多热情继续高涨的情况下,短期大盘仍将会保持震荡上涨的格局。

  由于多数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在即,业绩增长就为前瞻性的第一战略题材,因此同时具备了整体上市、股权增值和大订单概念的葛洲坝(600068),其业绩明星的风采已日渐成形,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葛洲坝(600068)是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龙头,大股东的整体上市将把近期集团在尼加拉刚中标的价值14.6亿美元的蒙贝拉水电水利工程注入公司,而该项目是中国公司在非洲承接的最大的水利工程,与此同时,公司还于八月底中标了内遂高速公路50亿巨额合同,连续中标两张巨单,这在沪深两市极为罕见。今日盘中,同样中标大项目的中国中铁强势拉升,一度冲击涨停板,而葛洲坝的连续中标两张巨单的罕见情况,又怎甘落后呢?而这将进一步保证公司未来业绩的连续高速增长,随着年底业绩浪的即将展开,估值水平已大幅提升的葛洲坝(600068)有望走出像中国中铁的强劲走势。

  另外,随着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上市的获得批准,公司的股权暴增题材又将由题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利润增长。公司共持有长江证券6850万股,其中期利润便达到了惊人的11.87亿元,增幅高达408%,因此公司的投资收入有望出现爆炸式的增长,此外,长江证券还拥有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长信基金管理公司以及长江期货,一旦长江证券上市,参照国元证券、宏源证券(000562行情,股吧)的股价,公司的股权增值将达数十亿,其资产增值题材极具震憾性,而持有长江期货又使公司具备了炙手可热的股指期货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活跃,前期早于大盘出现调整,底部止跌企稳后走势极为稳健,量能的逐步放大表明主力吸货十分有序。由于公司具备了强大的业绩增长题材,因此随着年报披露行情的即将展开,平台蓄势整理的葛洲坝(600068)今日已按捺不住拉升的热情,强势突破前期高点,其加速拉升行情已进入临界点,可积极关注。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葛洲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