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卧龙电气:风电新贵展翅高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5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大盘高位震荡整理,随后既被拉升,午后一直保持上涨的态势。盘中可见,农业、房地产、化工等板块表现活跃,两市超过20家涨停。最终,沪综指收报5393.34点,上涨31.77点,涨幅0.59%,成交额1622.26亿元,振幅1.32%;深成指收报18376.96点,上涨254.54点,涨幅1.40%,成交额830.98亿元,振幅1.97%。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市场近期的主流热点,环保、新能源作为国家重点扶持对象,一直被市场看好,如:卧龙电气(600580),公司具有风电行业的技术优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公司是我国风机发电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5%,近期又计划投入巨资实施是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该环保新能源项目将有力提升公司在风机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中小功率电机、220KV以下变压器、铅酸蓄电池,和新能源等项目。公司的规模优势突出,已连续八年位居全国微分电机行业首位。公司小功率电机中的空调电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0%以上,目前已是世界第三大生产企业,振动电机产品生产规模在世界上已排名第二。

  公司在同行业中还拥有技术优势。公司已经拥有80项专利,相继开发国家级重点新产品7项,公司每年的研发费用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5%以上;在行业中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其中高效节能、专特用途工业控制与驱动电机中的部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达到30%以上,公司还掌握伺服电机技术、220kV单相牵引变压器制造技术等高端技术,公司正在研发3D-DC变频电机,预计新产品的毛利率为30%-40%;主导产品“卧龙”牌小功率电机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中国名牌”称号。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方已无均线压力,成交量已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加速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