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成长蓝筹股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3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在冲击55日均线短暂回落洗盘后于上周五收在55日均线或60均线之上,今日继续收阳。由于预计一月份较多的规划投资资金将会入市,而本月是大小非解禁最少的一个月,同时也没有大的新股发行上市,政策面较为宽松,因而大盘有加速上扬的可能,而从这些天的盘口来看,游资做多非常坚决,题材股大涨,受此影响以基金为代表的主力也有所动作,有启动的迹象,因而我们认为明日以像600028中石化,600104上海汽车为代表的成长蓝筹股在经过蓄势整理之后有启动拉升的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600028中国石化(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公司是我国一家世界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有较多的盈利增长点,业绩持续增长的能力较强。从机构预测来看,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在0.87元和1.35元左右,以当前股价为基准,当前市盈率仅27倍左右,再考虑其增长能力,目前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可逢低关注。

  公司主营石油化工及无机化工产品的研发,是我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从短期看,虽然原油价格的上涨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如果把时间段拉长,公司完全可以通过成品油价格上调、获得补贴等手段来消化,而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的成品油消费的需求量将保持持续增加的态势,而需求量的增加也给公司奠定了持续发展的基础,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增长潜力和盈利空间。另外,随着普光气田开发的进行,川气东送等重点工程的建设也将使公司天然气的产销量得到快速提升,预计到09年底天然气的生产能力将扩大为目前的3倍左右,为未来业绩增长开拓出巨大的空间,而天然气价格的上调也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收益。

  从销售渠道来看,公司已经建成了国内最大的成品油零售网络,近期公司公告以自有资金收购销售实业公司在10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合法经营权、49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的合法经营权及4座高速公路出入口加油站的合法经营权。从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加油站和服务区的非油品业务增长迅速,像便利店、汽车服务、麦当劳、ATM机以及加油卡售卡中心等项目的经营利润将占到总利润的40%-50%,而目前我国在这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的快速发展将给公司带来又一块业绩增长,发展潜力较大。

  二级市场上,作为一支典型的基金重仓股,近期股价蓄势整理,成交量有所放大,有企稳拉升的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