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太保:次新大盘股补涨机会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0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表明市场做多氛围正逐渐转暖,盘中次新大盘股再次受到主流资金的追捧,中国中铁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由于次新大盘股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和交易灵活性,短线和中线投资价值显著,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该板块。个股操作上可关注中国太保(601601)公司是全国同行业中业务最优质、盈利最稳定最丰厚的产险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乐观。

  行业高成长,享受高回报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近五年来GDP年增长率在10%左右,而保费的增长速度每年均超过GDP的增长速度,预计未来10年中国寿险保费收入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6%以上,而06年我国人寿保险深度只有约2.8%,人寿保险密度431.3元/人,远低于亚洲平均水平和欧美国家水平,尚属起步阶段段未来提升空间很大。另一方面,民众对保险意识的加强,特别以中国这样一个特殊的大国,而未来农村市场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寿险业发展空间巨大。而其他保险品种均在中国强劲的经济发展中获得高速发展。中国太保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在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和保险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均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其主要保险品种一直处于市场前列,竞争优势相当突出,因此其未来的发展将一起伴随行业的成长享受高回报率。

  定位合理,未来空间巨大

  作为一只刚上市不久的公司,其上市首日被定位在47倍PE,从当前的股市状况、公司的资产质量方面以及上市定位来看,都预留了该股后市表现的空间。中国太保本身优质的业务结构以及行业地位,稳居国内保险业第一军团地位,中国太保在国内市场上一直处于“寿险前三名、产险前两名”的位置,竞争优势相当突出。有相关研究员表示,均衡的业务结构是中国太保最大的特点,因此综合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前景理应处于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同时公司拥有中国领先的保险营销和服务网络之一和最大的寿险客户群,覆盖了全国几乎所有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因此公司成长性显著,而公司的战略目标将是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保险集团。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市场定价在三大保险股中显得比较低廉,上市以来一直处于震荡盘整格局中,随着次新大盘股再度走强,该股作为权重股的战略性地位突出,在完成筹码收集之后有望展开中线向上行情,可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