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元建设:6.88亿订单中标公告短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4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龙元建设今日公告称,中标两个国内工程施工项目,项目合同金额总计6.88亿元。中标的两个项目分别是:

  1、卢堡(平邑)秸秆发电厂工程项目,合同金额4亿元;2、上海莱茵广场工程项目,合同金额2.88亿元,工期约750天,计划2008年7月1日开工。

  评论:

  继公司在上月13日公告称在马来西亚合同金额为10.64亿的水泥熟料厂项目进入议标阶段后,公司再次公告中标两个重大项目,项目金额总计高达6.88亿,这坚定了我们对公司07年新承接业务量将达到历史新高的判断,预计公司07年全年新接订单将在110亿元以上,同比增幅达到20%左右,略高于我们原先预期的增长10%。

  这两个具体项目本身还体现出公司07年订单结构的两大特点,:

  1、4亿元的发电厂项目位于山东平邑县,公司在上海以外地区订单数量增长明显。公司“三三”战略的实施将首先体现在新接订单的地区分布变化上,公司06年新承接的92.56亿订单中有55%来自上海,国内其他地区占35%,境外占10%;预计公司07年新承接订单中,来自上海地区的比例将有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来自珠三角、环渤海地区的工程业务。

  2、莱茵广场项目是公司又一例与优质民营房地产开发企业合作的项目,与优质民营地产开发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是公司稳定未来工程业务量的重要手段。作为民营性质的建设企业,与民营开发商之间的合作更为市场化也更能体现公司品牌和管理优势,公司与雅居乐等开发商的战略伙伴关系使公司在广东地区的业务得以快速增长,目前这类长期合作对象的数量正在增加。

  07年新签订单的喜人增势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对“三三战略”效应在08的蔓延怀着更大期望。除了国内这一块,08年在海外市场可望获得重要突破。公司从2005年开始进入泰国、马来西亚等地区进行市场开拓,当年及次年新接订单分别达到3亿和9亿左右,今年在马来西亚地区又新获2.3亿南海广场项目和潜在的10亿水泥厂项目,经过2年的环境适应期,公司通过优质的项目与当地业主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08年,在东南亚,公司有望从环境适应期进入收获期。海外项目不但可以充实公司收入,其良好的项目利润率更可以提高公司综合盈利水平。

  由于公司07年新承接业务情况略优于预期,我们微幅上调其盈利预测至07年0.53元、08年0.77元、09年1.02元,维持“买入”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