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冠电力: 短线绝佳机会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0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桂冠电力股改时,大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承诺,在股改完成后,会通过定向增发将岩滩水力发电厂注入桂冠电力,同时,根据需要,逐步将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发电资产注入桂冠电力。大唐集团表示,将桂冠电力定位为大唐集团在广西红水河流域的唯一水电运作平台,以桂冠电力为运作平台,整合大唐集团在广西境内的水电资源。

  据了解,岩滩公司即岩滩水力发电厂,位于红水河中游,是红水河梯级开发的骨干电站之一,集发电、防洪、航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大型电站,目前拥有四台30.25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合计总装机容量121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56.6亿千瓦时,是目前大唐集团在役的最大水力发电厂,由于电价很低,岩滩公司目前盈利能力很低,岩滩水电站由于历史原因造成其电价仅为0.133元/千瓦时,盈利能力较低,2006年岩滩水电站净资产11.43亿元、净利润1598万元,即使考虑到龙滩水电站蓄水之后发电量增加、未来电价上调等因素,此次收购对桂冠电力业绩提升仍比较小。不过张龙提到,从长远来看,此次收购将明确桂冠电力在集团中的定位,为未来收购龙滩水电站打下基础。

  目前岩滩水电站的电价很低,但今后还是有提价的可能。“现在提电价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不排除公司有这样的能力,岩滩资产注入可以提高大股东持股比例,为下次龙滩资产的注入提高了操作空间。桂冠电力的公告显示,此次由于只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按发行数量上限2.5亿股测算,大唐集团持有桂冠电力的股份比例将从47.59%增加到55.46%,大股东龙滩电站一期490万千瓦装机预计将在2009年全部投产,考虑到一次注入资产比较庞大,可能向其他投资者募集资金,这样大股东在保持控股权的前提下可操作的空间就比较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