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煮熟的鸭子也会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1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煮熟的鸭子也会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周股市最耀眼的明星当然是那只著名的“鸭子”——全聚德。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它竟然涨了一倍多,谁说煮熟的鸭子不会飞?

  上市前,中信证券等十余家券商大都将全聚德上市首日合理价位定在21元到25元之间,但全聚德上市首日即以42.3元报收。而近日更是以近80元的价格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其实,机构对市场预测出错的概率还是很高的。前年各大机构对去年股市最高点的判断多数没超过3000点,而去年各机构对今年股市最低点的判断没低于4500点,是否又集体看错,不得而知,但时间会证明一切。

  今年股市显然有一个新主题——抗通胀。君不见青啤一提价就涨个不停,而金价的上涨也带来了中金黄金等一飞冲天。近日茅台酒刚又进行了新一轮提价,最畅销的53度飞天茅台酒零售价已由此前的588元涨到了688元。看来本周它又会有表现了。在通胀时期,谁的价格越能上涨,说明其产品议价能力最强。议价能力强的公司股价也会有强劲表现。本周,黄金期货将开市,中金黄金等个股或将再次强势拉升。

  全聚德的涨价空间大不?当然很大。全聚德股价的空间还大不?也许不大了。但无论如何,全聚德一涨,奥运概念被激活了,有色股敢跟了,军工股也涨了。会飞的“鸭子”,就像一个带头大哥,本周其表现将直接影响市场人气。但有一点大家很肯定,随着市场成交的放大,机会开始增加了。(小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全聚德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