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电股份:受益产业政策 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0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600416)重点发展的风电业务已取得良好开局并已进入提速发展阶段:其自主研发的2兆瓦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近期成功下线2台,联手日本原弘产合资制造的2兆瓦风电整机也已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公司大力打造的风电业务即将步入规模化量产收获期。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公告称2007年12月16日,合营公司湖南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与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唐赤峰玻力克二期风电场工程(5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3.2亿元的采购合同,为其后期业绩增长带来想象。

  当前国家十分重视风电发展,这对具有国内风电产业龙头之称的湘电股份的今后发展产生重大利好。市场上,同样主业为风电产业的金风科技以36元的超高定价发行,上市后一路飙升最高突破160元大关。湘电股份相比之下,中线应具有持续翻番潜力,可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