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铝股份:业绩大增 厚积薄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0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云铝股份(000807):

  业绩大增 厚积薄发

  公司地处素有有色金属王国之称的云南,资源优势明显。目前在文山州拥有21个探矿权,铝土矿探明储量3385万吨,总储量预计在1亿吨以上。云南水电资源丰富,实现电耗为1.36万度/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位居全国第一位。

  公司已经形成30万吨电解铝产能,配套建成18万吨碳素生产能力,16万吨铝加工产能。在云南文山州合作建设的氧化铝项目有望在2008年投产,届时公司将演变为上游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一体化的铝业企业。最近公司还计划通过增发建设高端铝板材项目。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拟用其持有的云铝股份及驰宏锌锗的全部股权及其它资产出资设立云南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申请上市,大股东若能整体上市,对公司的发展极为有利。

  在2007年铝价小幅回落背景下,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31.23%,并预测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该股近期在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筑底,蓄势充分,上周五放量上扬,突破60日均线压制,在年报行情拉开序幕以及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大涨背景下,该股有望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世基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