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榕泰:稳步推升的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8:12 和讯

广东榕泰:稳步推升的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本周大盘振荡向上,上海大盘收在60日均线及13周均线之上,技术上支持下周做多行情的展开。从盘口看,以游资为代表的主力坚决做多,而以基金为代表的主力则谨慎做多,周四、周五在完成了钢铁、有色、券商及其它金融股的补涨行情以后,预计做多的动力将逐步减少,因而下周我们倾向于震荡略微向上的行情,指数涨幅较小,个股行情仍将继续展开,特别是那些业绩好成长性高且K线组合上看是小阴小阳连续推进的个股,短期有望大涨。例如600589广东榕泰,公司是氨基复合材料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突出,受下游市场旺盛的需求的影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并数次提价,使公司充分享受了产品涨价带来的利润提升,预计未来仍有提升的空间。而公司的进军房地产业务也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虽然这个股票在前期我们连续推荐之后,股价稳步推升,已有较大涨幅,但是相对于公司08年0.9元的业绩来说目前估值仍然偏低,后市股价的每次回调,都将是投资者逢低介入的良机。

  我国经济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高速发展之后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比如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化进程的稳步推进和工业化的稳步发展,与此同时,相当多的企业都面临了诸如劳动力成本上升,生产原材料涨价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带来的成本上涨,成本上涨将使企业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在此情况之下,只有那些具有核心技术,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在氨基复合材料行业也是如此。虽然产品需求旺盛,但如果没有掌握先进的生产工艺和配方的话,将大大的降低公司的利润,而如果光靠规模的扩张,又受到税收之类的影响,企业的做大做强受到了较大的限制。而广东榕泰作为行业的龙头,凭借其自身掌握的生产工艺和配方,维持了产品较高的毛利润,且直接掌握了产品的定价权,而氨基复合材料的价格与年初相比已经有了多次的上涨,且仍有提升的空间,再加上此前公司募资的项目将陆续达产,产能的扩大也将给业绩的稳步增长打下基础。另外,公司的环保型IC封装用环氧塑封料项目也将在明年投产,该产品毛利率更高,将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公司的另外一个业务为房地产业务,公司拟与广东中建投资以及广东万信投资合作设立揭阳中建地产公司,从而使公司迈进了房地产业务。虽然目前调控趋紧,但调控主要是针对一线城市的房价过高,涨幅过快的问题,而一些经济基础好的二三城市则影响不大,由于我国经济的良好发展以及人口红利因素的存在,住房的刚性需求依然很大,未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仍然向好。揭阳市作为广东省人口较多的地区之一,经济实力较强且该地区是全国著名的侨乡,市场潜力较大,而公司是揭阳第一大纳税大户,在政策等各个方面都将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从另一方面来讲,公司房产项目的投资也扩大了公司的经营范围,培育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未来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利润增长。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在资金介入后连续上涨,处在上升通道中,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广东榕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