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科A(000002):调整完成上扬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7:56 和讯

万科A(000002):调整完成上扬一触即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继续震荡,相对呈强。盘中可见,由于权重股的相对站稳,推动了大盘,部分地产股、金融股、有色股、煤炭股等均有表现。上证指数向上突破震荡区间,有测试5450-5470点区域的可能,支撑位抬高到5120-515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近期超跌的地产股。

  受宏观调控影响,近期沪深两市地产板块跌幅较大,但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地产业一系列调控措施将对小型地产公司的生存发展产生较大压力,但对于开发能力强,资金周转快的公司来说正是一个很好的低成本扩张机会,特别是龙头企业如万科A这样的大型地产企业,更是一个较好的发展机遇。万科A(000002)宏观政策虽然对开发商资金起到收紧作用,但预售形式决定了各类政策对万科08年业绩基本没有影响。考虑到万科前期已完成定向增发,比较中小房地产开发商,有较大资金优势,目前的调控有利于行业优胜劣汰,对万科这样的龙头地产企业应是利好。从长期来看,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市场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房价上涨将是长期趋势。在超跌后,万科作为地产龙头,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公司在经营风格上一直领先于整个行业,在地产行业调控政策连续出台的背景下,公司依靠合适的土地储备、快速的开发能力和强大的融资能力,仍然实现了更快、更健康的发展。近年来,由于我国人口红利因素、城市化进程加快等情况将使房地产行业保持景气状态,再加上我国目前投资渠道单一,居民投资意愿强烈,都将促使该行业快速发展。由于我国目前整体经济向上快速发展的趋势没变,居民收入的增长将使生活水平要求不断提高,种种因素都将推动房地产需求的扩大,房地产价格仍将保持长期上升状态。

  技术上随着两市大盘蓝筹股纷纷崛起,该股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前期超跌后上涨空间有望被彻底打开,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万科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