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润股份:金矿加石油掀涨停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7:2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前期热点奥运板块进入调整的时候,市场掀起了以资源热。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三的场内交易中终于达到100美元/桶的历史新高。油价和美元走势带来的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持续恐慌,再度引发了大量避险买盘涌入黄金市场,金价随着油价的高涨同样创出历史新高。而有分析师认为,与油价有着相同效果的多种因素将推动金价继续向上突破。二级市场上以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为首的黄金股掀起了连续涨停的风暴。而拥有金矿的新湖中宝短线呈现出90度的拉升势态。而鲁润股份(600157)控股54%的山东平度鲁润黄金矿业公司,是目前市场上唯数不多的拥有金矿概念的上市公司。同时,在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上涨势头依然强劲的背景下,作为拥有一座16000吨的油库和八座加油站以及一座储量2000立方米的石油液化气站,设有铁路专用线和现代化的装卸设备,年销售油品6万吨以上的石油概念股,面对S武石油S茂实华涨停的刺激,拥有金矿和石油两大热点题材的鲁润股份(600157)有望掀起涨停风暴。

  拥有金矿,资金疯狂追逐

  由于国际期货市场的黄金价格一路猛涨,周四美COMEX黄金期货延续上日强劲涨势,盘中突破870美金关口,刷新了历史高点。国际市场金价如此疯狂的走势刺激了二级市场上黄金股的爆发。由于目前市场上拥有金矿的上市公司少之又少,市场资金的炒作力度也是相当的猛烈。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连续两个涨停,拥有金矿的新湖中宝短线更是呈现出90度的拉升势态。可见在国际金价暴涨的背景下,谁拥有金矿,谁就拥有暴涨的想象空间。鲁润股份(600157)以880万元投资青岛平度鲁润黄金矿业公司,占54%。该公司主要从事黄金矿山建设、采选冶炼、勘探开发及黄金销售,主打产品金精粉毛利率高达44.39%。可以想象,作为拥有金矿的上市,在其他黄金股大涨的背景下,该股有望呈现加速上攻的架势。

  16000吨油库屯油,享尽收益

  在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上涨势头依然强劲的背景下,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再度面临上调压力。公司通过资源整合,使油品网络资源实现完全资源配置,这将有利于未来长远发展。拥有一座16000吨油库和八座加油站,以及一座储量2000立方米石油液化气站,年销售油品6万吨以上。公司在童海港码头设立储量8万立方米油库每年可接靠油船30万吨,代存油料20万吨,销售油品20万吨,仅此一项就可在鲁润的上下游油品链中创利5千万元以上。S武石油,S茂实华周五已经涨停爆发,那么这是否打开了鲁润股份(600157)的上涨空间呢?

  走势上,该股因股改留下的缺口,极大的刺激了市场做多力量。目前该股的填权行情可谓如火如荼。两阳夹一阴的攻击形态为下周的爆发埋下了伏笔。在拥有金矿和石油的两大爆炸性题材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