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邯郸钢铁 资产注入 股价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7:05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邯郸钢铁资产注入股价腾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内著名的钢铁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已初步实现了装备大型化、工艺现代化、产品结构优化的目 标。公司以板材为主业,其生产的普板、船板和螺纹钢荣获全国金杯奖,为长江三峡、黄河小浪底、京沪高速公路等20多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提供了大量的优质产品。

  邯郸钢铁决定出资20.36亿元收购邯钢集团所属的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以及中板生产线等资产,实际上把邯钢集团所有的优质资产都纳入邯郸钢铁,将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优质资产的注入使资金开始关注该股,昨日该股强势封于涨停,从成交回报来看机构买盘占当日总成交量39.1%,显然机构对该股后市相当看好。

  钢铁板块在去年9月经历价格调整以后,受铁矿石涨价等因素的影响机构之间也产生了分歧,但在2007年11-12月中旬,国内钢材市场掀起一轮涨价潮,一个半月内,各种钢材价格涨幅达到120-140/吨。机构预计,08年钢材价格将继续上涨并创出历史新高。昨日在武钢宣布上调2月产品价格的刺激下,钢铁板块整体走强,而邯郸钢铁无疑是龙头。

  从07年12月18起邯郸钢铁连收10颗阳线,昨日又以长阳收与涨停,今日继续放量冲高,超级主力已深度介入,一幅气势恢弘的画面已展现在投资者面前。在整个板块仍处于估值洼地时,我们有理由相信具有实质资产注入题材的邯郸钢铁后市将走出更加波澜壮阔的行情,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邯郸钢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