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常山股份:参股金融+创投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7:0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在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收出小阳线,量能略有萎缩,但市场做多情绪依然浓厚,从板块上看,在经过了数日的调整,市场牛市的“ 带头大哥”金融地产股的止跌启稳,再次把我们视线转移到一度炒作成风的参股金融概念上,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典型的参股金融概念 的优质个股常山股份(000158)。

  创投题材突出市场青睐

  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创业投资领域的探路者,开创了"上市公司探索进入风险投资的紫光模式",曾被评为"中国十大产 业风险投资。常山股份公司作为紫光创投的股东之一,当时出资2400万元投资参股的清华创投,占到了8%的股份,创投题材十分突出,尚福林1 日在“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 中表示,当前推动以创业板为重点的多层次市场建设的条件已经比较成熟。随着创投板块的加速推出,公司 也将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参股金融 预期受益丰厚

  公司以每股1.3元收购常山集团所持石家庄商行1610万股,在市政府推动下石家庄商行正在实施不良资产处置和增资扩股方案。实施后总股 本将达到10亿元以上。而且公司在公告中透露,石家庄商业银行收益水平较高且发展前景预期良好,牛市的延续,公司有望从中获得丰厚的投 资收益。

  土地巨额收益 巩固龙头地位

  公司近期公告显示,公司出让厂区土地81.97万平方米,公司将因此获得巨大增值收益,公司还表示其收益90%返还企业用于企业项目建设 ,为其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更加巩固了其全国重要纺织基地的龙头企业低位。公司作为中国纺织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 的国有控股大型支柱性企业,也是中国加入WTO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已驶入了全面发展、产业升级的快车道。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充分的调整后,近期放量加速上行,有望持续走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