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仁堂:产品、品牌保证长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5:5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

  我们于12月21日对同仁堂进行了调研,与公司高管就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探讨。

  投资要点:

  公司将从“医改”中受益:

  首先,公司将直接受益于社区医院的建立。公司已有116个品种中标社区医院药品销售目录,其中公司本部产品有44种。虽然公司目前所覆盖社区医院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及周边地区,但是公司已经开始向外围省市扩张,比如广东、重庆、河南等地的社区医院。我们认为,社区医院在未来将遍布我国各地,也将成为社区居民医疗保健的主要渠道。公司必将凭借其优质的产品和品牌在社区医院的医疗收入中占有较大的份额。

  其次,公司也将受益于“新农合”的建设。公司表示,随着农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农村市场将是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之一。我们认为,由于公司产品价格普遍高于竞争对手,公司在农村市场营销的初期,将主要在比较富裕的地区开展;随着“新农合”的推进,再加上公司多数产品均在“医保目录”中,预计公司将采取降低包装成本,继而降低售价的策略向农村其余不富裕市场进军。

  营销改革方面:

  公司已在今年9月新建了一只市场化招聘的营销团队,人数约在20人左右。营销人员全部具有丰富的营销经验和客户资源。公司以其为班底成立了新的销售公司;从前的销售团队仍然负责老产品的营销。

  新营销团队的主要工作将围绕公司新产品、有潜力的产品展开,主要以包括社区医院的医疗市场为主,覆盖的主要区域包括东北、华南。公司表示,对新销售队伍给予了较大希望。我们认为,新营销团队的成立有望解决公司发展的实际需要:

  首先,新团队主要针对于社区医院。这与公司以往以经销商为主的销售模式有本质的区别,需要更加市场化的团队;

  其次,公司有批号的产品共计800多种,数量为医药生产企业之最。除了传统的几个“过亿”产品之外,公司需要产品梯队的搭建,以避免个别“过亿”产品出现销售波动对整体业绩带来的影响;

  最后,公司是老牌国企,需要市场化人士的加盟,以适应不断变换的市场。投资建议:长期看好我们认为,虽然公司短期内不具备业绩突飞猛进的条件,但是公司优质的产品和品牌优势将保证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公司也是A股市场中不可多得的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之一,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

  我们预计公司07年、08年的EPS分别为0.60元和0.7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5.85倍和46.54倍,维持短期“增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