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增收购水电站资产 桂冠电力宜逢高减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定增收购水电站资产桂冠电力宜逢高减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停牌一个多月的桂冠电力(600236)昨日公布,公司拟采用向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大唐集团拥有的岩滩公司70%股权。其中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少于1.3亿股、不超过2.5亿股,发行价格为12.30元/股,支付现金的金额约为目标资产总价值的1/3,本次购置资产预估值为36亿元左右。受此消息刺激,该股昨日涨停报收13.15元。

  据介绍,岩滩公司前身大唐岩滩水力发电厂成立于1992年,位于红水河中游的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境内的岩滩镇,是红水河梯级开发的骨干电站之一。目前岩滩公司拥有4台单机容量30.25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1万千瓦。截至2006年12月31日,岩滩公司总资产为21.60亿元,净资产为11.43亿元,2006年净利润为1598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大唐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将进一步上升。按发行数量上限2.5亿股计算,不考虑2007年9月30日后公司可转债的转股,大唐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47.59%增加到55.46%。

  安信证券认为,历史原因造成岩滩水电站电价仅为0.133元/千瓦时,盈利能力较低,本次收购对公司业绩提升较小。不过从长远来看,本次收购将明确公司在集团中的定位,为未来收购龙滩水电站打下基础。初步预计公司07、08年EPS分别为0.3元和0.4元,目前股价已经基本反映公司价值,给予“中性”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桂冠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