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增收购大股东资产 中大股份可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定增收购大股东资产中大股份可重点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自去年8月初停牌的中大股份(600704)昨日终于公布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浙江省物产集团定向增发78611454股,购买其持有的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100%股权,标的股权权益评估值为130259.18万元,发行价格为每股16.57元。公司已于2007年12月28日与物产集团签订了 《发行股票收购资产协议》。受此消息刺激,该股昨日涨停报收22.54元。

  据介绍,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是一家以汽车销售及后服务为主,兼营不锈钢销售、机电产品贸易等业务的公司。公司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152.5亿元,其中汽车销售及后服务业务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60%以上。2007年1-9月实现销售收入140.11亿元,净利润2.10亿元。此外,物产元通机电集团还拥有不锈钢业务,期货、租赁、典当业务以及机电产品业务,并控股浙江大地期货56.67%股权。

  公司表示,此次资产购买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房地产开发、纺织品外贸业务为主,转变为着重发展汽车销售及后服务、房地产、期货经纪三大主业,主业范围有所拓展和调整,以增强盈利能力。交易完成后,公司净资产增长0.84倍,净利润增加1.66倍。

  分析人士人为,公司是典型的期货概念股,对浙江中大期货增资后,直接持有其51%的股权。而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浙江大地期货股权,期货概念更加凸显,一旦股指期货推出,公司将大大受益,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大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