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4日知名机构牛股寻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3:4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同济科技 能源新贵前景广阔

  同济科技(600846)大股东同济大学研发的燃料电池车进入产业化阶段,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该以氢能源为燃料的质子膜燃料电池成为21世纪能源革命的最大亮点,将解决我国燃油汽车能源短缺的局面,在国际原油价格连创历史新高背景下,作为替代品的新能源领域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前景看好。

  (平安证券 寇英哲)

  鞍钢股份 成本优势爆发在即

  鞍钢股份(000898)的热轧与冷轧产品毛利都在30%以上,具有竞争优势。公司目前所需80%左右铁矿石来自于集团公司,而国际铁矿石2008年涨价已成定局,公司在成本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体现。

  该股近日围绕60日线反复夯实并确认后,周四放量收出近于光头的阳线,预示短线具有爆发力,建议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邯郸钢铁 低价蓝筹放量涨停

  邯郸钢铁(600001)绝大部分市场集中在北京、河北省等华北地区,公司针对奥运大型场馆所需高档建筑用钢材,专门上了一条热镀锌板生产线,目前已投入生产,有望成为奥运会的先行受益者。公司2006年公告,决定出资20.36亿元把邯钢集团所有的优质资产都纳入邯郸钢铁,将提升盈利能力。

  近期该股重心逐步上移,成交量温和放大,昨日更是放量涨停,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东方智慧)

  中国石化 资源优势长期看好

  中国石化(600028)所有的普光气田是国内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整装海相气田。公司在新疆塔河油田部署了七口探井,其中的AD4探井日产原油达到1018吨,该探井的高产量意味着塔河油田可能拥有规模高达千万吨的油气储量,将进一步加强上游业务实力。

  人民币升值降低进口原油成本、而成品油价格改革也将给公司未来较好的发展环境,其后期发展值得看好。 (国泰君安钟 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