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太保:探底回升有望延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31 全景网

中国太保:探底回升有望延续上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多数题材和概念股反弹步入套牢筹码重灾区之后,较为沉重的抛售压力有待市场进一步花费时间去消化,而与此同时在11月与12月反弹中表现落后的次新权重股有望受资金回流的刺激,陆续展开反弹,为投资者提供难得的机会,个股关注中国太保(601601),该股技术上探底强势回升,预计升势将获得延续。

  公司总部设立在上海,上市融资解决了公司发展的资本瓶颈,长三角经济圈庞大的人口基数、巨大的经济总量和较高的人均收入水平为公司未来业务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在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和保险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均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主要通过下属的太保寿险、太保产险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人寿及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并通过下属的太保资产管理公司和运用保险资金。中国人寿保险市场排名第三,财产保险市场排名第二,投资资产总额排名第三。

  公司是全国同行业中业务最优质、盈利最稳定最丰厚的产险公司。2004年以来盈利累计18亿元,超过平安的12亿和人保的7亿。同时太保资产管理业绩优秀:在2004年以来的三年半里,年均回报率5.91%,接近平安的5.94%,优于国寿的5.73%。预计太保长期投资回报率为6.5%。国内权威研究机构给予该股较高的定价,对于其未来前景市场认可程度很高。

  该股目前市场定价在三大保险股中显得比较低廉,作为大权重股其突出的战略性作用将吸引超级机构在稍微震荡洗盘后对其展开筹码再收集,后市继续攀升的概率比较大,技术上今日探底后强势回升,预计短期维持上涨趋势,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太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