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荐股:中国神华 赣能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5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神华(601088)超跌蓝筹股。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公司,拥有独一无二的成功的煤炭、铁路、港口和电力一体化商业模式。公司拥有专用的铁路和港口,是中国唯一拥有由铁路和港口组成的大规模一体化运输网络的煤炭公司,还拥有规模可观和增长迅速的电力业务,与公司的煤炭业务形成优势互补。

  二级市场看,该股一上市便获得了各大实力资金的纷纷追捧,一度几乎成为罕见的百元大股。但自10月中旬起其股票价格几乎以单边下跌为主,目前累计调整幅度在35%左右,中期风险充分释放,短线连续两日震荡蓄势后有望出现补涨行情。可密切留意。(杭州新希望

  赣能股份(000899)公司作为江西省唯一的电力上市公司,总装机容量约占江西省全网同期统调装机容量的7.6%,在江西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能源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去年底公司发布公告,拟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5月底进入阶段性休整,最大跌幅高达59%。近期该股维持强势横盘震荡格局,前期长阴线的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昨日该股高开后一路走高,后市有望震荡上行,并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潜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九鼎德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