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恩镍业:跨入大型矿业公司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2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研究员认为,吉恩镍业在正确的资源扩张战略的指引下,在昊融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未来3到5年有望完成从一个中型矿业公司向大型矿业公司的跨越,给予吉恩镍业“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吉恩镍业坚决走资源扩张的战略,公司积极完成定向增发并在加拿大设立独资公司投资矿山。公司将择机将控股股东昊融集团持有的小南山铜镍矿、东鑫公司和目前正在勘探的资源注入公司内。吉恩镍业未来三年在镍资源整合方面有巨大的空间,因而昊融集团将首先支持吉恩镍业在镍资源方面的整合工作,在镍资源整合完毕之后,再考虑大黑山钼矿和四平银矿的整合注入。目前昊融集团在内蒙等地区的勘探工作有可能超出预期,储量可能是目前吉恩镍业的数十倍。

  吉恩镍业下游深加工业务羟基镍、羟基铁业务发展顺利。羟基镍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且正在争取通过军工认证,从而进入军工市场;羟基铁目前已经做到了食品级。公司将长春热电联产业务资产对宇光能源公司进行增资,这样不仅能每年减少近3000万元的亏损,而且通过和上游煤炭业务的整合和对下游采暖单位的开发,预计未来还将给公司带来数千万元的投资收益。此外,通化吉恩持有的92.44万股吉恩镍业股票已在规定的时间内减持完毕,通过对92.44万股吉恩镍业股票的减持将给公司带来近 7000到8000万元的投资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