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阳纸业:本币升值大动力 追赶奥运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9:15 和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先抑后扬,一路震荡走高,成交量与节前相比基本持平。盘面上,个股活跃度相当高,奥运板块的个股更是领涨指数的主力军,市场持筹心态稳定。年首的开门红,市场人气整体向旺,预计后市股指仍以小幅震荡攀升为主。

  今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月2日报7.2996元突破7.30元关口,再创汇改后新高,受此刺激,前期已经出现连续大涨的航空板块今天又再接再厉,使得人民币升值这条主线很有机会成为继奥运板块之后的另一大热点。目前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航空股已经出现了连续的拉升,而本币升值的另一受益者造纸行业才初露头角,抓住本币升值的这条放主线,我们积极看好造纸板块的相关质优个股。如岳阳纸业(600963),公司是湖南省林产业龙头企业,主导产品为新闻纸,产品需求量大。随着我国人均GDP的增长,纸及纸板消费量增长迅速上升,加上人民币处于加速上升的趋势,造纸行业前景可佳,因此,龙头企业岳阳纸业(600963)值得重点关注。

  靠近原材料产地 成本优势明显

  公司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获得了30-50年的土地使用权外还拥有85万亩速生林的林权证,林业资产为105万亩;公司及泰格集团已获得国家计划单列森林砍伐指标,每年获准的砍伐量达128万立方米。利用“退田还湖、退耕还林”的有利政策,规划建设10万公顷造纸原料林基地。已建成优质速生丰产种苗的现代化种苗基地近78.77公顷,并已种植了1223.8公顷的原料林,将降低公司成本。

  公司投资18.8亿元建设40万吨超压纸项目,计划2008年投产,预计年平均销售收入、利润总额为188705万元、41025万元,年平均毛利率预计21%。超级压光纸被誉为国内纸种“最后一块蛋糕”,由于在纸页里添加填料使成本减少,同时超级压光后的超压纸可替代印制高级书报杂志的轻量涂布纸,其每吨成本仅几百块,远低于2300元左右的废纸浆成本,比新闻纸低12%左右,而售价却高出10%以上。基金重仓 筹码锁定

  据三季报披露,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合计持股占流通股的32%,三季报显示三季度人均持股数达到17694股。公司预计07年净利润增长100%以上。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