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600015):深发展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7:24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600015):深发展第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2007年12月,深发展(000001)公告拟向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增发1.2亿股,增发价为此前20个交易日平均价格的90%,即35.15元。回想2004年6月,美国新桥投资以每股3.546元(1.6倍净资产价格),总计约人民币12.35亿元收购深发展17.89%的股权,即3.48亿股。这意味着在三年半的时间内,新桥入主后,深发展股权升值了9倍!

  德意志银行入主 深发展第二

  早年上市的深发展(SZ00001),在当时是资本市场稀缺的银行股资源,在中国经济高增长的机遇,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有过辉煌几年,连续几年是深圳市场最有号召力的龙头代表。但是,随着几年的高速发展,深发展遇到成长的烦恼,以致成为资本市场质量最差的银行股,在股市中的表现也一度消沉。2004年,新桥投资成为第一大股东后。深发展资产质量与赢利能力大幅提高,再度成为基金追捧的对象,2007年,深发展的涨幅为193%,大大领先其它银行股的涨幅和大盘的涨幅。类似的深发展引进外资而面临腾飞另一案例就是华夏银行(600015),其将因引进德意志银行而资产质量显著提高与竞争能力也将大幅提升,股市中的表现或将迎来爆发期。

  德意志银行持有华夏银行7.02%,其旗下子公司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总股本2.88%的股份,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将持有4.08%的股份,也就是说德意志银行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已经控制了13.98%的股权,高于第一大股东首钢总公司。德国是实行金融混业经营的国家,德意志银行作为"全能银行"的代表,在混业经营,零售银行和投资银行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华夏银行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德意志银行后,积极开拓新兴业务,合作主要包括信用卡,财富管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资金产品研发等领域,成长性十分突出。相比新桥入主深发展复杂曲折的过程相比,德意志入主华夏显得默契,迅速展开深入合作,对公司营利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深发展无论是股权转让,还是股改,一直是磨擦不断,对公司经营产生干扰是可以想象,即使如此,深发展再次应验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在外资服务理念的经营下,深发展从原业资产质量最差的银行快带提升。深发展的股票受到基金强烈追捧,股价水涨船高。华夏银行在德意志入主和深入合作后,基金普遍看好,如07年三季报显示,南方稳健成长二号基金持有6973万股,占有流通股的4.13%,其中三季度加仓4137万股。南方基金分别占去10大流通股东中第一、第二、第四和第七四席,合计持有深发展超过2亿股!

  07年9月13日公开信息暴露主力动向

  在人民币升值的确定预期下,银行业将成为受益者之一,在未来较长的时间内,将是主流资金持续追捧对象。一方面,在人民币升值明确预期下,大量资金涌入内地,形成对金融服务业需求的激增,这种流动性对银行增长有促进作用。另一方面,银行业是人民币资产的拥有者,从国际经验来看,银行股权随着人民币升值水涨船高,银行股也将因此产生溢价。其次,金融业混业经营趋势日渐明显,其中银行设立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表明金融业混业经营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银行业的市场地位决定其将成为混业经营的核心力量和最大受益者。2007年7月下旬至9月中旬,华夏银行连续上涨,股价两个月涨幅超过一倍,主力参与迹象相当明显。9月13日,该股是上涨10.02%,因涨幅进入沪市当日前五名而披露交易信息。当日信息显示,五家买入最大的证券营业部中,有四位属于机构席位,当日合计成交超过5.5亿元。而五家卖出席位之和仅约1.6亿元。前五大交易席位的显现的净买入超过4.3亿元!可见当日机构仍是主动大批买入。9月13日涨停价格23.05元。08年1月2日华夏银行收盘价仅为19.15元,当前价格参与,相当抄主力的底。

  短线大单频现 新一轮启动在即

  近日华夏银行(600015)是银行股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个股之一,100万股以上的大单频繁出现,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显著放大,是其它银行无法比拟的。2日,华夏银行低开后,盘中曾出现一波拉升,但与此前相比,量能不足,下午出现回落,类似现象技术上常常视为洗盘(试想,在前期大盘回调至4800点一线时,该股能保持稳定,可见当前位置主力出逃的可能性很小)。当前技术指标均进入强势,加速上攻态势日渐明显,新一轮行情有望从此启动,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夏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