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联手奥运领涨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7:2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石化(600028):公司是世界级规模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继06年4月发现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整装海相气田---普光气田之后。公司在新疆塔河油田12区新发现1.4亿-2亿吨的原油地质储量。公司已部署了七口探井,其中的AD4探井日产原油达到1018吨,这是该油田产量最高的一口探井。该探井的高产量意味着塔河油田可能拥有规模高达千万吨的油气储量。塔河油田一直是公司主要的产量来源,新发现的储量进一步加强上游业务实力。另外,公司准备发行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川气东送工程项目,该方案包括布置钻井平台、部署开发井、配套建设天然气净化厂、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等。“川气东送”工程已获得国务院正式核准,列入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并已正式开工建设。公司指出,根据目前的勘探开发部署,预计2008年底即可形成天然气生产能力100亿立方米以上,2008年底即可开始供气。大力发展天然气将是我国能源工业未来发展重点,天然气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的又一亮点。

  去年三季度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实现净利润486.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65%;基本每股收益0.561元。由于公司正加快开拓上游业务以及可能收购母公司海外资产、人民币升值又降低了进口原油成本、中国成品油价格改革将带给公司未来较好的发展环境,因此其后期发展值得关注。另外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石化合作伙伴。公司将秉承“奉献清洁油品,服务绿色奥运”的宗旨,充分运用奥林匹克这一全球化平台,在传播奥运精神的同时,着力塑造“中国石化”这一整体形象。

  二级市场,由于该股是一只典型的机构重仓股,成交活跃适合大资金进出。近期在成交量配合下稳步上行,技术指标整理充分,蓄势特征十分明显,后市一旦得到成交量的配合下,有望展开连续上攻行情,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