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昌鱼:低价奥运股涨停急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7:0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除权重股表现不佳,个股行情可谓炸开了锅。两市共50家个股涨停的局面似乎告诉投资者久违的普涨行情又出现在我们眼前。而透过全线暴涨的盘面,奥运板块依然是市场中最为抢眼的。北辰实业西单商场大龙地产,万通地产,天鸿宝业等17家奥运概念股封死涨停。相比前期市场主要围绕商业旅游来炒作奥运,现在的市场对奥运概念的炒作已经是全面铺开,特别是今天奥运地产的暴发启动,极大的刺激了市场眼球。相信在奥运会开幕前,市场围绕奥运这个题材的炒作将得到持续的深入,而武昌鱼(600275)就是一只低价的奥运地产概念股。公司经过资产重组,北京华普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股人,通过收购控股中地公司,进军北京房地产。资料显示,北京中地开发的华普中心为5A级高档写字楼与公寓综合建筑群,因此吸引了大量战略投资者。公司进军北京房地产,充分分享奥运商机。而8元出头的股价,也使得该股成为两市最低价的奥运概念股之一。

  主业变身北京地产

  武昌鱼经过资产重组,华普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作为京城的房地产公司,华普产业集团拥有多处前景广阔的地产资源,其中公司通过两次收购总共持有97%的股权的中地公司最引人瞩目。资料显示,北京中地的主要资产为其开发的华普中心项目。华普中心为5A级高档写字楼与公寓综合建筑群,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占据东二环国际商务新区地标位置。华普中心项目共分三期,其中一 二期工程已基本建成售完,仅剩100多套公寓。同时今年8月,公司公告称:为促进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增强公司主业,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收购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6%股权。可以想象,公司有望借北京地产实现未来业绩的大幅度增长。

  尚未大幅度炒做的奥运题材

  作为北京地区的地产类公司,在奥运旗帜下,公司想象空间可谓巨大。奥运的召开能带动奥运基础建设、服务业、旅游业的全面爆发,从而带动一方经济的腾飞,可以说奥运就是财富的代名词。2008北京以及周边地区必将成为世界的焦点,北京地产类和基建类上市公司的收益有望开始得到体现!目前市场上以北辰实业,大龙地产,万通地产,天鸿宝业为首的奥运地产概念的股票已经全面爆发,那么作为题材正宗的武昌鱼(600275)8元多的股价难道没有人关注吗?

  走势上,该股在前期的下跌中做空动能得到了有效的释放,在奥运概念如火如荼的炒作中,该股目前已经蛰伏于底部,8元出头的比价优势也成为各路资金哄抢的对象。近期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说明该股的市场关注度开始提升,后市有望上演低价奥运地产猛烈的补涨风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