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伟星股份有效扩产提升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0: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伟星股份有效扩产提升盈利能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平安证券区志航

  伟星股份(002003)此前公告将公开发行1000万股,发行价格为26.85元/股,估计融资额达到2.685亿元。我们认为本次公开增发规模较小,对公司业绩摊薄效应不大,仅为7%。

  募集资金将分别投资新型拉链技改项目、高档多彩人造水晶钻技改项目和高品质金属钮扣技改项目,项目建设期分别为两年、一年和一年,假设2008年年初,公司公开增发顺利完成,新型拉链技改项目将会在2010年年初完成并投产,高档多彩人造水晶钻技改项目和高品质金属钮扣技改项目将在2009年年初完成并投产。所以项目贡献将在2009年和2010年体现。

  目前公司钮扣产能大概为65亿粒,高品质金属钮扣技改项目完成后公司钮扣总产能将扩大到95亿粒。我们认为,公司在不断的产能扩张稳定后,钮扣业务未来将致力于结构调整与提高附加值,稳定并提升毛利率,我们预计钮扣业务的毛利率将能稳定在30%以上;公司在拉链业务上是后起之秀,利用现有的营销网络和客户推进拉链的销售是公司拉链业务成功的关键。公开增发将投入新型拉链技改项目,主要包括年产6000万米高档尼龙隐形拉链、1400万米高档塑钢拉链以及3200万米高档金属拉链,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各类拉链10,600 万米的生产能力(约相当于26,500 万条);公开增发拟投资高档多彩人造水晶钻技改项目,主要包括15亿粒的白水钻和5亿粒的多彩水钻。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全部投产后,年可增产人造水晶钻20亿粒,公司人造水晶钻产能将由项目建设前年产15 亿粒将扩大到年产35亿粒,产能增幅133.33%,将能够有效地帮助公司扩展国内外市场。随着这些项目的推进,公司水晶钻的规模不断壮大,在公司内的贡献也不断显示,未来水晶钻将成为公司次于纽扣和拉链的品种。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投资项目将继续扩大公司整体规模,进一步优化纽扣结构,投入水晶钻更是有效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公司“伟星”、“SAB”的品牌价值逐渐延伸到钮扣、拉链、水钻以外的其他服装辅料产品中。拉链、水晶钻业务的崛起将进一步推动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公司盈利持续增长空间较大。而且随着定增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的产品结构和产品档次将得到有效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显著提升。

  2006年定向增发投资高档拉链技改项目和多彩水晶钻技改项目,两个项目已经在2007年上半年陆续完成并投产,预计2008年,定增募集资金项目将增加主营业务收入18,270.00万元;2009年项目达产后保守估计将增加主营业务收入26,100.00万元;公司预计,2007年公开增发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增销售收入54,968万元,利润总额11,511万元。

  目前的伟星股份和百子柜相似,能为服装企业提供各类配套辅料产品。公司从纽扣起家,不断完善服装辅料的产品,先后增加了拉链和水晶钻,打造服装辅料一站式基地,能为各服装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不断延伸产品链和产品线。公司定位相当准确,“一站式服饰辅料品牌企业”的战略逐渐浮出水面,公司有望充分分享下游服装鞋帽行业繁荣和行业升级带来的喜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伟星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