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士力推进在美临床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3:3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刘 杨

  本报讯天士力(600535)一直把中药产品通过美国FDA审批,并由此进军西方主流医药市场作为公司的奋斗目标。目前公司方面透露,复方丹参滴丸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德克萨斯等五个临床中心进行多剂量、随机、双盲、空白对照等二期临床试验,并正积极推进在欧洲、澳大利亚等地的同步研究,为即将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启动做全面准备。

  据悉,近来国际市场植物药市场非常火爆,尤其中医药研发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形成热点,欧盟各国纷纷加大投入力度,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开始对中药植物药持非常积极的欢迎态度,并颁布了相关指导法规。而我国政府也在大力推动中医药国际化项目。

  据了解,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早在1997年就申报并通过了美国FDA二期临床试验申请,2006年又再度获得美国FDA二/三期临床试验批件,进一步开展该药的二次开发和新治疗指征研究。

  同时,天士力集团也采取措施,努力推动中医产业的国际化进程。目前,天士力集团正积极推进已在美国进行FDA认证的企业在美建立中国医药企业行业协会,以便以协会的形式与更多的中国医药企业共享丰富的质量标准建立、临床试验方法和与FDA沟通的实践经验,更可以通过积极的交流合作联合与美国FDA进行政策法规方面的沟通,与国际医药巨头组建各种合作,及建立符合欧美GMP要求的合资生产基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