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运盛实业:低价地产08金股 涨停专业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20:20 和讯

运盛实业:低价地产08金股涨停专业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李希敏

  今日大盘在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争论中,以震荡调整的走势结束了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回顾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股市的大牛市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同时也让无数投资者赚到了从来想都不敢想的巨额财富,对于老股民来说,盼了很多年,终于可以真正过个幸福快乐的元旦了。过去的一年虽然美好,值得回忆。但我们对于明年的行情和操作计划也应在假日里加以研究,以便来年继续获得超额收益。首先,我们要从这轮牛市的起因来分析。人民币升值,可以说是造就牛市的基础和最重要的因素。近期虽然一些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对地产板块短期走势造成了一定影响,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在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当中,又属地产和金融两大行业受益最大。因此在明年人民币继续大幅升值的背景下,地产和金融两大板块无疑将继续成为机构投资者重点配置的重点,也是市场中长期最核心的热点。从近日的盘面中可以发现,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在前期调整过后,已经开始止跌,并且成交量近期放大明显,表明机构已经开始提前布局地产板块为来年行情作准备,而近期房地产板块几乎每天都有涨停股票跑到涨幅榜上,如今日涨停的万通地产等。伴随高价地产股不断的轮番涨停,也带动了低价地产股估值的提升,如银基发展等近日都出现了旱地拔葱式的连续大涨,机构拉高建仓的迹象很明显。因目前房地产板块股价最高的绵世股份已突破70元,而很多低价地产股,如运盛实业(600767)仅7元出头,所以吸引更多机构资金流向了低价地产股,因此对于运盛实业(600767)等低价地产股来说,明年将成为金股的摇篮,可重点关注。

  公司2007年10月31日发布了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07年1-12月份净利润与2006年同期净利润相比有大幅度增加,增加幅度超过10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303884.15元),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2007年6月28日公告,公司于27日与重庆李渡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书》。管委会引进公司到工业园区进行建设和招商,项目由公司在涪陵成立新公司独立运作。项目先期约2800亩土地,首期启动500亩左右工业用地,土地平均容积率不小于1。管委会将在今年12月前向新公司提供500亩左右具备“七通一平”条件的土地。经重组九川投资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后,九川投资将其旗下的工业地产等优质资产注入到公司中,06年7月将上海浦庆投资有限公司的浦东总部基地项目近一半价值4亿多元的资产注入公司,该公司具有相当丰富的开发工业地产项目的经验,在上海拥有30多万平方米已经建成并运营成功的工业地产项目,此外,九川投资还将进一步向公司注入工业地产资产,主要包括浦庆国际机电数码园中的26、27号地块、多媒体产业园首期48亩土地使用权、天津陈塘都市型工业区开发建设项目等。目前炙手可热的工业地产无疑将成公司新的主导方向。另外,据2006年报披露:公司计划在07年将上海地区剩余存量房、商铺和车库以及重组注入的张江东区的10幢国际化标准厂房全面盘活,以保证公司今后有稳定的经营业绩和现金流。公司还正在积极推进寻找新的项目,已在天津和厦门成立了分子公司,加大土地储备。公司第二大股东运盛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香港太平协和集团主营房地产业、石油化工业、电讯业,集团总资产110亿港元,净资产71亿港元,在香港主要有与长江实业、新鸿基合作开发大型房地产项目,在内地投资有上海康城(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等项目。虽然近期房地产板块在宏观调控作用下有所回落,伴随明年人民币继续大幅升值的强烈预期,地产板块将继续成为明年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和市场主流核心热点。在近期万科等地产板块整体止跌反弹的背景下,作为两市房地产板块当中目前价格最低的各股之一,中短线值得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史股性非常活跃,机构资金关注度较高,经常出现涨停波段的走势,尤其10月底以来每间隔10多个交易日就出现1次涨停波段,如此有规律的走势让人十分惊奇,因此也和前期本栏推荐的动力源同样被市场人士称为“涨停专业户”。近期盘口在经过充分调整后,小圆底形态构筑完毕。伴随明年人民币继续大幅升值的强烈预期,地产板块将继续成为明年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和市场主流核心热点。在近期万科等地产板块整体止跌反弹的背景下,作为两市房地产板块当中目前价格最低的各股之一,有望成为08年金股,中短线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运盛实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