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头股份:拥有众多增值“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8:1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种种迹象显示,筹划近十年之久的创业板有望很快登陆深交所,因此创投概念有可能成为后市反复活跃的热点。因此,龙头股份(600630)公司投资3000万持有上海知名风险投资企业交大慧谷21。13%的股权,且正在孵化的高科技企业达28家的创投概念和增值题材无疑将引起市场的关注。此外,公司的股东大会还刚刚通过了拟将竹行码头街8号地块转让,因此有望获得总额为8888万元补偿款,同时其全资子公司--上海针织九厂拟将一块房产转让,若完成交易预计净收益在1500万元左右,这两项转让有望为公司带来巨额的回报。此外,公司的土地储备和增值题材丰富,因为公司原有的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上海市区,总面积约为32.6万平方米。而且公司持有交通银行667.6万股,初始投资金额仅为933.6万元,拥有如此众多增值潜力极大的“金矿",未来一旦转让或重估,将具有极大的增值潜力。

  一、创投概念 热钱介入

  龙头股份投资3000万元参股21.13%的交大科技园慧谷孵化基地,目前正在孵化的高科技企业达28家,其中包括巨灵 信息、克顿科技、金慧软件、胜博电子、亿奥光学等,交大科技园为上海国际企业孵化器的六个基地之一。该公司 0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00万元,贡献投资收益971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60%。受深交所全力以赴筹备创业板利好 影响,近期创业概念股走势坚挺,弘业股份紫光股份等近日的逼空行情很好的诠释了市场对创投概念股的追棒。 而板块整体量能的放大,资金的深幅介入,都预示着创投板块的活跃有望持续,像龙头股份这类正宗的创投概念自 然值得重点关注。

  二、商业地产 搬迁补偿

  12月22日公告称,根据上海市政府关于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的总体要求,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上海民光国际企业有限 公司、上海民光被单厂拟与上海市申江两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位于竹行码头街8号地块的搬迁补偿相关事 宜签署《动迁补偿合同》。本次面临动迁的竹行码头街8号地块,预计将获得相关的房屋、土地补偿,设备搬迁、安 装等补偿款总额为 8888 万元左右。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人民币4050万元转让延安中路596弄21号房产。若完成上述交易,该房产预计净收益在1500万元左右。

  三、股权投资收益颇丰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清理非纺企业的要求,公司拟转让上海萨福郎实业有限公司73.38%股权和大众保险有限公司 7.78%股权。两公司股权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截至2007年8月31日,萨福郎公司账面资产总计231万元 ,账面负债合计11万元。净资产评估值为510.11万元。经与有意向的企业反复谈判,同意按不低于所对应的确认备 案的净资产支付全额股权转让款;本次股权转让如果能够按照预计获得交易,公司预期交易收益在300万元左右。此 外,公司持有大众保险7.78%股权,合计3,268万股,其市值的评估价格为6209.20万元。即不低于所对应的确认备案 的净资产评估值且不低于每股2元。本次股权转让如果能够按照预计获得交易,公司预期交易收益在4000万元左右。

  四、纺织产业一体化 品牌概念突出

  公司纺织品年生产能力为:针织面料1.8万吨、针织成衣5500万件、床上用品500万条套等,公司三枪工业城针织大 楼扩建项目完成审批手续,06年底正式打桩开工,目前分散的织造、漂染、成衣生产等设备将全部集中至三枪工业 城,形成完整生产链,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制造系统的市场化竞争能力。公司主要品牌包括在国内市场享有盛誉的 “三枪”、“菊花”针织内衣、“海螺”服装服饰、“民光”、“幸福”床上用品等,公司拥有80多家三枪专卖店 ,3000多个直销网点,各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拥有营销网点。

  二级市场上,创业板加速推出利好,以及新增资金的大幅介入,可以预期后市创投概念有望持续活跃。像龙头股份 这类创投先锋近日走势明显转强,量能温和放大,均线的多头排列将支撑股价稳定走高,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