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头股份:低价创投+民族消费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5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地市场受指标股走弱的影响,股指冲高后震荡回落,创投概念和期货概念股盘中表现抢眼,清华紫光、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等均大幅上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2月25日举行的“2007中国金融论坛”上说要加快创业板建设,表明创业板推出已经水到渠成,创投概念将得到市场深入挖掘,龙头股份(600630)就是一家低价而且未被市场挖掘的创投概念股:公司投资3000万元参股21.13%的交大科技园慧谷孵化基地,目前正在孵化的高科技企业达28家,其中包括巨灵信息、克顿科技、金慧软件、胜博电子、亿奥光学等;这些高科技企业均有机会在创业板上市,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投资收益,同时的民族消费品牌在国内市场享有盛誉,目前仅仅7元多价格明显低估,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低价创投 分享创业板推出盛宴

  龙头股份公司投资3000万元参股21.13%的交大科技园慧谷孵化基地,目前正在孵化的高科技企业达28家,其中包括巨灵信息、克顿科技、金慧软件、胜博电子、亿奥光学等;交大科技园为上海国际企业孵化器的六个基地之一,该公司0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00万元,贡献投资收益971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60%。一旦这些高科技企业均有机会在创业板上市,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投资收益。

  民族消费品牌 具有巨大重估潜力

  龙头股份作为上海本地历史悠久的纺织企业,品牌优势突出。公司旗下“三枪”、“海螺”、“民光”等七个品牌获得上海市“畅销品牌”,其中“海螺”还获得了06年度中国“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公司拥有80多家三枪专卖店,3000多个直销网点,各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拥有营销网点,品牌网点从05年的5070个增加到06年的5856个,其中:专卖店增加23%,专柜增加43%;"海螺"衬衫全国市场综合占有率达20%。06年11月,公司旗下全新品牌Rica Lewis中国首家专卖店正式开业。同时,公司具备参股金融概念,公司持有交通银行667.6万股,初始投资金额为933.6万元。品牌和金融资产均有巨大重估潜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沿上升通道上行,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量价配合良好,随着市场上创投概念股的活跃,该股超低的价格有巨大重估潜力,后市有望突破爆发,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