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跨年度大牛市已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16 全景网

  12月28日,沪综指开于5320.01点,最高5336.50点,最低5248.69点,收报5261.56点,下跌47.33点,跌幅0.89%,成交额1336.80亿元,全天振幅1.65%;深成指今开盘17824.67点,最高17856.94点,最低17669.13点,收报17700.62点,下跌96.60点,跌幅0.54%,成交额607.51亿元,振幅1.06%。

  今日早盘大盘小幅高开后,由于周边市场的动荡,股指一度快速回落,沪综指反复考验5300关口的支撑后午盘跌破5300点,下午,在航空股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强有力的反弹,但是尾盘再次放量杀跌,各大银行股、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万科等权重股纷纷杀跌,沪综指一度下探至5248.69点的低点,而深证成指在万科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也出现了近百点的跌幅。 于两市普涨格局有所转变,上涨家数所有减少。银行、地产、钢铁、航天军工涨幅靠前,银行股在工行的带领下继续整体走强。而以消费升级为主线的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板块有所调整,农业、新能源等板块有所回吐。中国卫星配股成功强势涨停,带动了航天军工股的集体走强,令航天军工股的资产注入预期空前强烈,资产注入预期较强的个股航天长峰涨、火箭股份航天科技航天晨光、贵航均出现了大幅上涨。新股太平洋证券则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

  前期跌幅较大的地产、银行仍然维持反弹走势,地产股名列涨幅前列,但权重股也出现较大的分化,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对股指形成较大拖累,近期常见的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的情况不复存在,大盘中期上涨趋势已经确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7.31元等消息也构成对市场的利好支持,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重仓股,主要是金融等大盘蓝筹股有做市值要求,上证指数针对突破前期双底形态的颈线位置之后,有再做回抽确认的要求,操作上可立足于明年初的行情,在回档过程中低吸。本周周K线已经形成了放量上涨格局,再加上前面三周的上攻态势,当前的大盘在技术上已经基本完成了反转态势。但由于本周K线上带上影的阳线,月初行情将极有可能迎来一波调整。虽然反转基本确立,但由于前期的下跌时间过长和过深,行情上涨将经历一番周折,真正突破前期6124的高点至少还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市场上升态势不可阻挡,股市已经进入新一轮加速突破行情!在众股齐搭台、蓝筹来唱戏的背景下,仔细寻找具备特别题材,股价能在短期内有所表现的优质个股成为目前市场上的获利最大化的关键。展望08,最牛的个股当然将出自最具备诞生翻番牛股条件的摇篮――资产重组板块。2008年元旦前夕,一轮强大的跨年度大牛市已经启动!应该牢记新一波的行情即将展开,目前最大的风险是踏空,克服恐惧,每次的回调都是介入潜力股的好时机,千万不要在错过了。持股待涨为主,亦可适当做高抛低吸,建议积极关注,布局来年行情!明日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机构有做“年终市值”的动机,故明日大盘仍将是以强势为主的,投资者仍可继续做多!总体看,市场趋好迹象已经非常明显。牛市的基础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新一轮跨年度大牛市已经悄然启动!年末超级大阳线即将喷薄而出!个股行情还是方兴未艾的,2007年的牛股,2008年不一定就再是牛股,而2007年受压抑的股票不见得就是2008年的熊股,因为事物是变化的,风水要轮流转,行业的景气度年年也是各不相同。今天大盘的支撑点和我昨天预测的差不多。1月3日会考验5245点区域,应该在5238--5228点一线得到支撑!并由此会向上攻击5390--5308点!克服内心深处“恐惧”心理,真正做到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坚定做多中国信心,继续加强研究布局,精心挑选不断上涨的潜力板块和个股,成为2007年和未来十年中国历史性大牛市里最大的赢家!股市走牛乃皆大欢喜之事!风物长宜放眼量,不要因为下跌就忘记十年大牛市刚刚开始的事实,也不要见到长阳就欣喜若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