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运股份:优资注入 打造现代物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9:25 新浪财经

交运股份:优资注入打造现代物流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李炯

  公司主营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并拥有发展潜力较强的物流运输体系。2007年9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增发17400万股普通股,控股股东交运集团以其持有的上海交运国际物流公司100%股权 、上海市汽车修理公司100%股权和上海浦江游览公司50%股权及部分现金全额认购,使公司快速做大物流业,未来公司的物流业务收入将占到主营业务收入的50%左右。大量优质物流资产的注入将使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同时向整体上市迈进了一步。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现代物流”为核心,“客运旅游、汽车后服务”联动发展的现代服务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主业板块--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公司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通过资源整合、加大投入、与国际著名跨国公司合作等举措,逐步建立与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现代物流系统,整体提升了公司现代物流的综合实力和效益。公司省际客运业务经营着上海至全国二十四个中心城市的高速客运班线和公路快件运输,日发车班200余班,是上海高速客运的骨干企业之一。随着处于长三角经济圈中轴的沪、宁、杭地方政府提出的以杭、沪、宁为中心,实现公路3小时、铁路2小时互相贯穿的目标的实施,作为该地域内的核心运输企业,公司有望成为长三角物流龙头。

  公司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国内一流整车厂商的主要零配件供货商之一。研发和生产的上百种轿车零部件,具有开发起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等特点,有些是国内独家配套产品,有些已进入北美市场。公司不断强化成本和质量管理,不断拓展新市场和开发新品种,力争成为国内轿车零部件制造同行业中生产规模大、配套能力强的领头企业之一。

  另外,公司还具有参股券商的概念,07年中报显示,公司投资13299.39万元持有巨田证券17.51%的股份。证券市场的大牛市为将给券商带来了巨大收益,参股券商有望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

  交运股份(600676)前期经过快速下跌探底后,近一个月以来其K线一直呈连续小阳线上攻的走势,形成了明显的上升通道,并且有加速上攻的趋势,显示出强烈的补涨要求,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交运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