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利地产(600048):大浪淘沙 真金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8:51 和讯

保利地产(600048):大浪淘沙真金本色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钟涛

  保利地产(600048)从一家广州的区域性房地产开发企业迅速成长为一家全国性大型房地产集团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树立起了“保利”的品牌声誉,曾经开发了广州保利红棉花园、保利白云山庄、广州保利花园等众多知名精品楼盘。07年前三季度,公司共有在建拟建项目49个,总占地面积977万平方米,规划总面积1637万平方米,新拓展项目9个,占地面积194.5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29.46万平方米;截止至07年9月30日,公司土地储备面积1003万平方米;未来两到三年,公司计划将持有超过60万平方米的经营性物业,成熟运营后每年可为公司提供近10亿的租金收入。

  公司坚持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适度发展物业管理、建筑、设计、销售代理、酒店管理等相关行业,以广州、北京、上海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核心城市,以开发面向中等收入阶层的商品住宅为主,同时适量开发包括高档住宅、低密度生态住宅、写字楼等其他物业。争取在2010年以前发展成为总资产达150亿元,净资产达45亿元以上的国内领先的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品牌资产争取突破30亿元。

  此外,2007年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的200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中,保利地产蝉联国有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榜首,品牌价值45.72亿元,较上一年的19.62亿元增长133%。公司被中国品牌年鉴委员会评为“年度十大地产领袖品牌”,被广东省消费者协会评为“广东省最具诚信地产企业”。

  虽然最近房地产的调控压力比较大,但这是一个洗牌的过程,真正的金子和龙头品种会在这轮洗礼后更加成熟。该股目前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保利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