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州固锝:中小板补涨急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5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信息产业部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1-10月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总体效益比去年大幅回升。1-10月百强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0028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润总额343亿元,同比增长115%;上交税金299亿元,同比增长29%;完成出口交货值2772亿元,同比增长21%。通信类、软件类和元器件类百强企业表现突出,增长较快。有2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作为中小板块中电子信息概念股苏州固锝(002079)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苏州固锝(002079)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类半导体二极管,具备全面二极管晶圆、芯片设计制造及二极管封装、测试能力,05年在国内分立器件生产企业中销售收入排名第5,还是半导体分立器件分会会员单位。2007年8月18日公告,公司被国家发展改革委、信息产业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审核认定为“第一批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企业(封装)”。公司专注于二极管产品生产销售,具备前道工序整合能力,同时拥有较为全面封装测试能力、先进质量控制体系和成本优势。并将继续扩大晶圆及芯片生产能力并提高技术水平,进一步完善封装测试能力,稳定保持在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前10名、二极管分行业首屈一指地位。同时OEM业务是公司收入和利润重要来源,目前OEM客户包括威旭通用半导体公司、威旭半导体奥地利公司、日本新电元工业株式会社及日本映达电子公司,均为全球主要半导体分立器件厂商,其中威旭半导体是是全球最大分立器件生产厂商之一,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同时,也具有创投概念,公司以5000万作为新股东加入苏州国发创新资本投资公司,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增至30000万元,公司占16.667%,该公司主营业务创业企业投资业务,截止07年5月31日,资产总额4060.19万元,未来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二个月的横盘整理后,股价已经构筑了一个底部形态,并且盘中不时有大手笔的买单出现,不排除有大机构在暗中吸货。加上公司基本面优良,二极管芯片等产品已经填补了国内空白,市场空间广阔,目前股价在中小企业板中属于偏低价格,且上市以来从未进行过送红股或转增股本,具有长期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