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烽火通信:2000万广发基金增值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3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时基金4800万股权拍出63.2亿天价,每股成交价约131元。基金管理公司股权价值,惊现暴利金矿。而作为3G概念股龙头的烽火通信(600498),持有2000万股广发基金,基金管理公司股权面临大幅增值的可能。

  资料显示,烽火通信(600498)曾出资2000万元持有广发基金管理公司2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67%,为广发基金管理公司主要大股东之一。而资料显示,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运作三年来发展迅速,公司目前管理广发聚富、广发稳健增长、广发小盘、广发货币、广发聚丰、广发优选、广发大盘等七只开放式基金。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达1179亿元。在中国20大基金管理公司排行榜,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排名已达到第七位。

  由于博时基金4800万股权拍出63.2亿天价,每股成交价约131元。以此计算,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的价值有望达到131亿。而截至到三季度末,博时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达到了2100亿元。由于广发基金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达1179亿元,按照博时基金的拍卖价格,广发基金的价值有望达到74亿元。即使我们以保守的60亿元计算,烽火通信(600498)持有16.67%的广发基金股权,其价值有望达到10亿元。相比公司仅2000万的历史投资成本,参股广发基金,每股有望增厚2.5元。

  烽火通信(600498),持有2000万广发基金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可能。作为一只具有行业垄断地位的3G概念股,技术上该股已呈现加速上攻迹象,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