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7日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1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伟星股份(002003)高速成长值得期待

  ●公司是纽扣行业龙头公司,同时向拉链、水晶钻等服装辅料业务延伸。多年来公司强化主业投入,保持了生产制造的领先优势。公司已由单纯生产商转变为集生产与服务为一体的品牌服装辅料供应商。最近5年公司主营收入、主营利润和净利润年均递增38.2%、36.9%和36.1%。

  ●公司通过技术研发跟踪-生产质量控制-渠道体系深耕的管理体系,使营销网络和客户资源快速扩张,大客户占比显著上升。公司拥有覆盖全国的40多家销售分公司和营销网点,近百家特许经销商。

  基于对行业发展的准确判断和把握,公司的投资项目成功率高且见效快。2004年6月IPO投资的项目,2005年6月就建成投产;2006年9月定向增发投入的“高档拉链技改项目”和“多彩水晶钻技改项目”,2007年底全部达产。目前公司拟公开增发募集资金2.6亿,投入新型拉链、高档水晶钻及高品质金属钮扣等项目,项目完成后可新增销售收入5.5亿元,为公司的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了保障。

  ●预计2007年、200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2.16亿元和16.47亿元,分别增长50%和35%,净利润为9776万元和14061万元,分别增长49%和44%,EPS分别为0.70元和1元。目前股价与同类公司相比明显低估,目标价32元,建议增持。

  ( 国泰君安)

  山东海龙(000677)一体化产能扩张迅速

  ●粘胶短纤品质的提高与功能的完善迎合了人们对于纺织品消费升级的需要,近三年年均需求增速超过25%,行业景气度继续向好。

  ●公司是粘胶短纤行业龙头企业之一,2007年中期粘胶短纤收入占比约为62%,利润占比约为78%;生产技术与产品创新能力居粘胶纤维行业之首,公司高湿模量纤维及阻燃、抗菌纤维等差别化产品均为国内首次实现产业化品种。

  公司未来两年新产能建设集中于新疆阿克苏和山东潍坊本部,加上公司本部的技改项目,预计2009年底粘胶短纤产能将达到25万吨,相比2007年增长近110%;根据公司的产能建设计划及股权结构,预计未来三年的粘胶短纤权益产量增长为2008年10%、2009年35%、2010年17%,三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

  公司重点差别化产品高湿模量粘胶短纤和阻燃粘胶短纤均已开始批量生产和销售,毛利率显著高于普通产品,公司公开增发项目有助于迅速扩大差别化产品产量和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预计2007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85元、1.04、1.25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7.6%。综合考虑粘胶纤维行业的特点以及公司未来的高成长型和行业龙头地位以及创新优势,我们给予公司2008年30倍PE估值,12个月目标价为25元,给予“增持-A”评级。

  (安信证券)

  上工申贝:国际并购提升业绩增长潜力

  公司(600843)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缝制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和重要出口生产基地,主营生产、销售缝制设备及零部件、缝纫机专用设备、技术开发与咨询等业务,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竞争力。公司收购国际一流的缝制设备企业——DA公司后,获得了世界顶级的工业缝纫机设备制造技术、国际一流的品牌和全球高端产品的市场,有利于大幅度提升国内缝制设备制造技术水平。目前DA公司的业务比重已占整个公司近三分之二。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近两个月的筑底后,低位量能明显放大,股价依托均线节节走高。近日放量一举向上突破了年线、半年线的双重制约,周三经过短暂的回抽确认后继续上行,后市的上升空间已被打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浙江医药:垄断优势 价格大涨

  公司(600216)作为我国重要的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氟喹诺酮类、维生素类、抗生素类三大原料及制剂为特色的产品生产体系。其中主导产品VE年产量已突破万吨大关,在国内具有垄断性优势。公司最大的投资亮点在于其主打产品维生素E、维生素H的价格上涨。自今年6月和9月连续两次宣布维生素E产品提价之后,公司10月底又决定提高维生素H系列产品的价格,这将为公司明年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看,2007年三季报披露,该股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新进六家基金,股东人数大幅减少,筹码快速集中,大资金进场相当坚决。该股目前已成功突破前期高点,量能配合较佳,后市有望震荡走高,值得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雅 戈 尔(600177)海外扩张凸显国际化战略

  ●公司主营品牌服装及其上游面料制造、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各项业务均处于良性发展阶段。

  服装业务内销渠道整合已见成效,由于平效(销售收入/平米销售面积)的提高,预计未来几年服装内销收入年均增长16%,利润增长30%;服装业务开拓国际市场迈出实质性步伐:公司以1.2亿美元收购Smart和Xin Ma两家外资服装公司100%股权。预测收购两公司每年增加销售收入3.6亿美元,净利润1200万美元。按目前汇率计算,每股收益增加约0.047元。

  ●雅戈尔地产已发展成具备品牌、资金和技术优势的区域型房地产龙头。去年以来公司投入巨资增加土地储备,现有土地储备超过300万平米,房地产可售面积达400多万平米。随着有关政策的解禁,不排除公司将地产业务分拆上市的可能。如果分拆成功,公司股权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公司资产质量优良、管理团队专业高效、治理结构良好。2007年前3季综合毛利率达39%,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上半年由于出售3000万股中信证券股权,获得7.53亿税后投资收益,扣除证券投资收益,预计2007、2008年公司主营业务EPS为0.50元和0.60元。公司目前仍持有1.5亿股中信证券,加上宁波银行等股权投资,公司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达180亿元。建议增持。(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