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月解冻股跟踪 神火股份有望突破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3:00 新闻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港澳资讯 魏伟

  辽宁成大(600739):公司是广发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每股辽宁成大含有的广发证券股权为1.254股。

  同时,公司控股的辽宁成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药品研究与开发,其研发的VERO细胞人用狂犬病疫苗,是一项国际领先的高效率、低成本的疫苗生产工艺,不仅符合我国863计划生物工程组的招标项目课题,也是国家“十五”期间重点支持的技术。因目前股价合理,大小非解禁对走势不会造成影响,建议逢低吸纳。

  神火股份(000933):近年来公司体现出较高的经营管理水平。在国民经济遭遇“能源瓶颈”,煤炭行业前景看好的背景下,公司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尤其是电煤价格上调之后,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另外,公司受让了集团公司的电解铝资产,从而形成完整的煤电铝一体化产业链,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

  目前该股走势平稳,平台构筑较为厚实,后市有望突破向上,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兰生股份(600826):公司是全国外经贸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上海最大的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专业公司,在上海出口企业中名列前茅。

  公司参股的上海兰生国健药业公司与香港中信泰富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上海中信国健药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用于治疗淋巴瘤的单抗药物即将进入临床三期,2008年有望上市。此外,公司还参股海通证券,目前该部分股权市值近20亿元。

  该股股价超跌严重,反弹要求十分强烈,建议关注。

  千金药业(600479):公司专注于女性健康产业,一方面维护千金片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另一方面推出可以和现有产品共享渠道和品牌的新产品,公司募资项目拟投入1.8亿元用于建设年产妇科千金胶囊15亿粒,项目达产后年新增收入5亿元,利润将达1.3亿元。另外,公司还持有交通银行1395.5万股股权。

  由于该股成长前景较为看好,预计大小非解禁对走势不会造成影响,今后有望保持在上升通道内运行,中线关注。

  首旅股份(600258):近年来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显著,公司具有雄厚的资本、品牌和资金优势,2008年北京奥运将给公司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商机。而且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北京和平宾馆有限公司的28.68%股权和收购北京市首都旅游国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前门饭店整体经营性资产后,盈利能力有望再上台阶。

  该股走势强劲,新增资金介入将推动股价延续攀升,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