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上海汽车汽车霸主舍我其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8:01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上海汽车汽车霸主舍我其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4家轿车公司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公司。不管从规模、技术、管理、盈利比较,公司竞争力最强,且公司具有较强的并购整合能力,通过收购南汽、英国罗孚、韩国双龙等国内国际并购做大做强汽车业务。

  今日下午,上汽集团与南汽集团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南汽集团经营性资产转至上汽集团名下,上汽集团以不超过8%的上海汽车股权作为交换。预计到明年年底完成相关手续后,上汽集团将完成并购南汽集团。中国汽车史上最大的整车集团并购案最终敲定。

  汽车板块最近表现相对沉闷,但其中绝不缺乏具有蓝筹兼成长的股票。在通胀趋势确立和消费升级的刺激下,整个汽车工业的产业升级和创新将使整个行业再次腾飞,这其中将出现很多代表中国汽车工业优秀的企业,我们相信上海汽车绝对具有这样的潜力。

  该股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基金的重仓股,在下跌的过程中量能萎缩明显,表明机构惜售心理明显。近期随大盘反弹时仍有资金吸纳的迹象,股价仍处于中长期的上升通道,明日开盘受利好消息刺激,很有可能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

  目前自主品牌荣威已经上市,是企业未来盈利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自主品牌将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实现较快的发展。预测2007~2009年公司的每股收益为0.87、1.03、1.31元,无论从估值的角度还是交易性的机会我们都请投资者强烈关注该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汽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