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泰A:完美圆弧底 加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7:4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尽管金融股周三打压,但大盘仍在5日线获得支撑并全日收阳,量能配合良好,盘面保持活跃。预计双底形态、短期K线组合与基金做市值预期支持大盘进一步反弹。07年的剩余最后两个交易日,对此我们较为乐观。我们认为,在前期最大的权重股中国石油打压下,大盘蓝筹股整体表现不佳,基金出于年终做市值的需要,或在最后两个交易日突然集中拉升。另外,每年年底重组类题材股或多或少都有行情,近期非蓝筹股表现出色,中小板指数已经创历史新高可见一斑。这就意味着,普涨可能是今年收官行情最大特征。根据“涨时重势”的投资策略,短线建议关注底部有量能支持并走出强势形态的个股。个股可关注底部有量能堆积股性极为活跃的鲁泰A(000726)。

  鲁泰A(000726):公司是亚洲最大的色织布生产基地,产品80%以上出口,市场覆盖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是集棉花种植、纺纱、漂染、织布、后整理及制衣于一体的综合生产的纺织企业,主导产品为衬衣用色织布面料。色织布是男士衬衣的主要面料,占服装面料的30%左右。与印染布相比,色织布具有染色牢度强、条纹组织清晰、品种变化丰富、附加值较高的特点。公司控股子公司淄博鲁群纺纱有限公司6万锭纺纱项目投资13991万元,该项目将于2007年三季度全部投产,预计将从四季度开始贡献利润。另外,公司投资的5000万米色织布项目和500万件衬衫生产线项目的建设顺利。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其中5000万米色织布项目中的1000万米生产线已于2006年7月投入生产运行。其他项目将按计划分别于2007年内和2008年中相继投产。预计这些项目达产后,将为公司的利润产生明显的积极意义。

  鲁泰A(000726)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倍受注目。2007年9月,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色织行业协会、全国棉纺织印染产品调研中心共同主办,举行的2007年全国印染、棉纺织、色织开发年会上,鲁泰A选送的6块面料全部获奖。据了解,鲁泰A本次获奖产品分别为:纯棉300/3高支面料、多组分免烫环保色织面料、纯棉silk protein整理面料、棉丝免烫高档面料、100%纯棉弹力免烫面料获优秀创新奖,有机棉环保色织面料获优秀设计奖,获奖数量名列同行业前茅。此次获奖为公司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当前市盈率31倍多,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也低于纺织行业与非大盘蓝筹类行业龙头类个股的平均水平。作为行业龙头,该股的股性极为活跃。该股07年从7。87元最高上涨至6月14日的48元,最大涨幅达约510%!4月6日至10日连续3涨停,6月7日至14日的6个交易日涨幅达71%,9月7日和10日连续2个涨停。近期底部整理充分且有量能配合,圆弧底雏形已经显现,有望加速上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