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龙电力:环保矿产+参股借壳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57 新浪财经

九龙电力:环保矿产+参股借壳券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大盘经过风险集中释放后近期已明显企稳,量能的持续放大也显示市场信心再度恢复,同时这也表明接近年未关键时刻,市场主流热钱已打响“年货”攻坚战!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对部分具备投资价值而其股价尚处于低位启动阶段的优质股票进行主动出击。如可关注九龙电力(600292):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第一大股东,其是国务院授权的投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其控股的远达环保集团为国内火电烟气脱硫领域的行业龙头,目前的脱硫工程量位居全国第五,这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拥有重庆天鹤源和重庆天弘两大煤矿,资源优势也相当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根据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西南证券2500万股,而西南证券成功借壳的ST长运复牌已连拉二十几个涨停,因此公司的股权获得巨大增值,这将对其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经过近日的温和放量上攻后,主力加速爆发或将展开。

  烟气脱硫环保龙头 政策扶持前景无限

  公司控股86.88%的重庆远达环保集团为国内火电烟气脱硫领域的行业龙头,目前的脱硫工程目前高达15720MW,位居全国第五。而大家十分熟悉的烟气脱硫上市公司龙净环保目前的工程量为7290MW,菲达环保的工程量为2065MW。九龙电力控股的远达环保就已经远远超出以上两家环保公司的工程总量,成为当之无愧的烟气脱硫龙头。 公司在06年建设完成11个电厂22套FGD装置,环保业务实现稳定增长,实现主营收入11.23亿元,完成利润总额4590万元,同比增长46.23%,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9.32%;07年上半年建设完成了4个电厂6套FGD装置,实现主营收入7.24亿元,完成利润总额3385万元,同比增长45.47%,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4.03%。烟气脱硫是典型的环保项目,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项目,公司作为该项目的龙头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特别是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力度的加大,火电机组脱硫业务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按照国家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年均节能4.4%,相应减少二氧化硫排量840万吨,2006年全国二氧化硫排量为2588.8万吨,同比增加1.5%,其中,电力二氧化硫排量为1350万吨,同比增加3.8%,减排压力仍然较大。虽然,我国脱硫机组装机容量在2006年已经高达2亿千瓦,占到全国煤电机组容量的41%,超过美国2005年31.5%的水平,但是我国“十一五”期间每年新增火电装机容量估计仍然将达到6000万千瓦,新增机组要求基本全部同步建设脱硫装置,加上老火电机组脱硫技术改造,每年的脱硫机组装机容量大约在8000万千瓦左右,按照每30万千万机组脱硫装置投资约5000万元原计算,每年的火电脱硫投资大概在130亿左右,市场空间较大。

  拥有“天鹤源”“天弘”两大煤矿 资源优势明显

  公司地处高速发展的成渝特区,具有充分的地缘区域发展优势。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第一大股东,其由中央直接管理,资产与财政关系在财政部单列,是电力体制改革后新组建的5家发电集团公司之一,是国务院授权的投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从事电源投资、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公司依托集团优势,具有丰富的煤矿资源,在能源上相对能自给,从长期发展的角度相对于其他电力企业具有成本优势。发展前景和利润空间更加广阔。并且随着新增产能的不断投产,将为股价形成更有力的支撑。

  九龙电力控股子公司重庆白鹤电力早在2005年,通过与重庆天府矿业、重庆中源煤业在重庆海德大酒店签署了《共同出资设立重庆天鹤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协议》,共同投资发起设立“重庆天鹤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同时,九龙电力又与重庆煤炭(集团)公司、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重庆天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合资组建以上两大矿业公司,使九龙电力强势介入煤矿行业,资源优势明显。公司依托这两大煤矿,不仅保障了日常生产所需用煤,并最大限度的节约了成本。依靠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本地区大力发展电力行业,成功垄断该地区电力供应。

  参股借壳券商 业绩股价可望齐飞

  根据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西南证券2500万股(持股比例为1.07%),最初投资成本5000万元,期末账面价值2500万元。目前市场上西南证券成功借壳的ST长运复牌已连拉二十几个涨停,因此公司的股权获得巨大增值,这将对其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另值得关注是九龙电力自07年4月至9月底共接到大订单合计超过8亿元,这也势必会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动力。相信该股后期业绩的爆发增长定会刺激其股价出现腾飞!近日该股在量能有效配合下股价稳步盘升,主力强烈的做多意愿完全表露,后市加速将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九龙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